区委书记刘惠赴甘肃开展走访对接帮扶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8-06-15 08:29:02

内容提要:6月10日至13日,区委书记刘惠带队赴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平凉市灵台县开展走访对接帮扶工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6月10日至13日,区委书记刘惠带队赴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平凉市灵台县开展走访对接帮扶工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助推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推进津南区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密切深化合作,加强帮扶对接,区委书记刘惠带队赴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平凉市灵台县实地对接交流考察。区领导李庆、韩志秋、马明扬、马春连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0日至11日,考察了由小站镇援建的秦安县刘坪镇刘坪村农产品交易市场和电子商务服务点,小站镇东大站村、迎新村、会馆村援建的周湾村农村网点,咸水沽镇援建的兴国镇康坡村陶艺扶贫车间和2017年津南区援建陇城南山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听取了相关介绍,并到陇城镇深度贫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12日至13日,考察了平凉市灵台县上良镇西坳苹果示范园、盛丰农牧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灵台县脱贫攻坚、牛果产业和旅游产业开发以及农村“三变”改革等情况。

  刘惠书记对秦安县和灵台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惠书记指出:此次来到秦安县和灵台县,是走亲戚作交流促帮扶。要坚定信心,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尽津南之力,倾津南之情,全力以赴助秦安、灵台完成脱贫任务。要共同探索扶贫协作的新领域,深化原有合作,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开辟新领域,坚持问题导向,让扶贫工作更精准更有针对性。要加强交流学习,建立合作共建机制,在共建互助上下功夫,落实好责任。用好扶贫资金,帮助秦安县、灵台县解决具体问题。

  刘惠书记强调:一是继续强化责任意识,按照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动员各方力量,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二是继续强化精准意识,在精准协作上下功夫,切实把帮扶资源聚焦到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重点人群。三是继续强化协作意识,把对口帮扶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在产业开发、文化旅游发展、干部作风、党的建设等方面互促互进,确保圆满完成对口帮扶任务。(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