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14个工作组突击检查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8-06-15 08:57:00

内容提要:为深入推动全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红桥区纪委监委组织业务骨干和党风政风监督员组成14个工作组,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突击 对全区各处级机关单位、服务民生的重点窗口单位进行第二季度暗访。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推动全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红桥区纪委监委组织业务骨干和党风政风监督员组成14个工作组,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突击 对全区各处级机关单位、服务民生的重点窗口单位进行第二季度暗访,着重监督检查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上热中温下冷”、服务群众意识淡漠、对待基层和群众 态度生硬、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驰而不息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督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勇担当敢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 作风纪律保障。

  各工作组严格执纪监督,在主动向门卫、保安等相关工作人员亮名身份后,遂即开始检查。一是直奔问题,到机关内部科室,采取“敲门即进、同步跟 拍”的方式,让作风纪律问题在镜头下无处可藏,同时,把发现的每一个问题详细记录在案,并由2名及以上工作人员进行签字背书;二是开展“覆盖式”检查,对 全区各单位进行“无死角”检查,传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高压态势,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形成强烈震慑;三是明确责任分工。各工作组兵分数路,分成若干个小组 同时开展监督检查:有的负责听取专题汇报,详细了解单位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及作风纪律建设情况;有的负责检查会议记录、文件档案等相关资 料,着重检查党组织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市区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有的负责个别询问,把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内容的掌握程度、学习笔记的记录情况作为 重点,随机询问干部,深入检查学习、部署、推动专项治理情况,以及党员干部对专项治理的认识程度;还有的以居民身份打电话抽查询问相关问题的办理流程,监 督首问负责制落实情况。

  本次暗访共发现问题线索7个,涉及26个单位专项问题13个,挖掘优秀经验做法6个。对发现的问题,采取调查核实和情况反馈的方式进行跟踪处理。

  通过这次暗访,全区各单位党组织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驰而不息纠“四风”更加自觉,广大党员干部对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理解更加深刻,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显著增强。(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