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把握信息时代新特征 建设网络强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18-06-16 20:30:00

内容提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天津主动把握信息时代新特征,抓住机遇,战胜挑战,扎实建设,敢于争先,全力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市建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天津主动把握信息时代新特征,抓住机遇,战胜挑战,扎实建设,敢于争先,全力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市建设。

在东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早上十点,本应是最忙碌的时间,但在大厅,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却不多。

东疆行政审批中心宋海洋:虽然看我们大厅现在人不多,但是实际上,我们审批的任务和压力是随着企业申请的户数增多,都是在电脑终端完成了审核。

过去,信息了解不充分、材料准备不齐全、手续反复办理,让办事人常常来回跑路,不仅影响效率,怨气也容易产生。现在,审批网上处理后,“冤枉路”没了,办事人通过手机客户端或登录网页就可以完成表格填写,材料提交,甚至连签字都可以电子确认。

雅塘文化有限公司行政主管佟维:以前纸质的时候,等一个股东从国外回来就得一个月,甚至两个月都有可能,现在就不一样了,所有的股东签齐我觉得一天就可以了。

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东疆港办事处赵磊:我们会在一个工作日之内进行审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企业只需要到我们现场来一次,就可以把纸质版营业执照领走,如果选择电子版营业执照,他连这一次都不需要。

信息化手段不仅方便了市民,更激发了市场活力。刚刚过去的五月,仅东疆港企业数和注册资本数就分别提升了29%和39%。

运用信息化手段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网络强国提出的要求。

天津在坚持以信息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还加强平台建设,鼓励政府机构在网上增加信息发布渠道,推进政务公开、创新监督服务。

在津云中央厨房,现在共有包括区政府、委办局、高校、卫生机构、国资系统等187个官方机构入驻这里,网友通过安装津云客户端就可以了解城市的大事小情。

津云新媒体集团合作拓展中心张志怡:我们可以直接关注它,发布的新闻资讯就可以及时地推送给网友,可以反映一些民生的问题,然后由专人来进行及时地回复和解决。

数据显示,5月,在津云号上,静海区就通过制作运河文化、人文静海等内容,在订阅量和阅读量上排名全市第一位。

静海区委网信办主任王建月:全区已经形成了以文明静海,静海发布,津云号为代表的近百个网上新媒体的宣传公众号,同时要加强创作力量的培训,以H5、短视频等新的一些传媒手段来丰富我们网上宣传阵地内容建设。

现在,天津各区政府以及单位机构都结合各自特点,建立起“信息发布和网民问政”的数字化平台。同时,各区还建设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有效提升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截至目前,天津也已经制定出台《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等系列文件,形成一整套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应用、从基础设施到产业发展的规划体系,全力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市建设。(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