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百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团体化审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方远 编辑:李彤 2018-06-16 20:30:36

内容提要:在全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委创新工作思路与招法,突破老政策,团体化审批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快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委创新工作思路与招法,突破老政策,团体化审批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快发展。

作为一家落户近20年的食品经营企业,天津市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这几年的市场规模越做越大,面包、蛋糕、饮品领域都有涉足,为此,企业打算发展网上派送业务,通过互联网直接将产品送到客户手中,但这样的想法推进起来却并不容易。

天津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开发部主管闫满全:目前我们在天津有120家门店,增加网络经营就需要变更每家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按照流程来讲,每家店都要分别去提交材料,至少要跑200多次,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最快也要半年才能完成。

好利来在“双万双服平台”上反映了这个问题,市市场监管委双万双服工作组第一时间来到企业,通过走访发现,好利来一百多家门店覆盖了天津所有的行政区,点位分散不说,办理变更还要涉及到食品流通、监管等多个部门,如果按照传统的“一户一办”,企业确实时间成本,人力负担都很重。而且,面临同样问题的,还不仅这一家企业。

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食品流通监督处副处长孟华:像7-11,中国石化所属的加油站,中国邮政所属的门店,它们都涉及到食品经营许可的换证,食品经营许可事项的变更,如何为这些企业在(办理)许可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调研中,工作组发现像好利来这类的规模型企业,往往都有上百家线下门店,而这些门店的经营标准相对统一,为此,工作组决定打破“一户一办”的模式,为企业开展“团体化”审批服务。

就这样,好利来企业负责人与所有行政区的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坐在了一张桌子前。现场审查,当面受理,不到两个小时,一百多家门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申请全部受理完成。市场委还统一将审批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

天津市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淑华:我们觉得政府离我们比较远,但是当我们把事情反映给市场委的时候,看到了政府部门,真正是拿出力度来,真正为企业做好服务。

现在,市市场监管委已经将团体化登记、受理、审批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同时加强了对企业产品的事中与事后监管,形成“管理闭环”,针对最新出台的规定与细则,市场委还定期组织专人,深入一线为企业进行宣讲指导。自“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委先后组织300多名干部深入一线,累计帮扶企业200多家,解决各类问题超过2000件。

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石玉颖:充分发挥市场委的职能作用,努力营造宽松的准入环境,良好的经营环境,公平的竞争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