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坠落千米生还 揭开英陆军中士杀妻阴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编辑:郑津 2018-06-17 07:45:10

内容提要:开煤气、破坏降落伞,英国陆军中士埃米尔·西利尔斯为杀害妻子、获得保险金不择手段。若非妻子从千米高空坠落后奇迹生还,西利尔斯可能仍不会落网,会继续下毒手。

  开煤气、破坏降落伞,英国陆军中士埃米尔·西利尔斯为杀害妻子、获得保险金不择手段。

  若非妻子从千米高空坠落后奇迹生还,西利尔斯可能仍不会落网,会继续下毒手。

  【连环阴谋】

  英国一家法院15日判处西利尔斯终身监禁,至少18年不得假释。陪审团5月认定,西利尔斯破坏降落伞,企图杀害妻子维多利亚。

  西利尔斯现年38岁。根据法庭材料,2015年4月复活节前夕,他躲在机场厕所内破坏妻子降落伞的主伞和备用伞。第二天,维多利亚从大约1200米空中跳出飞机,大约3秒后试图开伞,发现情况不妙。根据经验,她割断主伞伞绳,试图打开备用伞,仍然没有成功。一名机场工作人员说,维多利亚“像一个玩具娃娃一样”旋转、坠落,他看得目瞪口呆。

  在场人员确信维多利亚必死无疑,以致于他们寻找她时带着裹尸袋。

  然而,维多利亚奇迹般活了下来。她受重伤,脊椎骨折、盆骨碎裂、多根肋骨骨折、脏器受损。

  维多利亚得以生还,可以归结于多个方面,包括地面刚刚松过土、她的体重轻、伞部分打开减缓了坠落速度。

  维多利亚是跳伞老手,有超过2500次跳伞经历。主伞和备用伞同时失灵非常罕见。英国跳伞协会事后检查她的伞,认定它们遭人动了手脚,从而西利尔斯的杀妻阴谋逐渐被揭开。

  就在破坏降落伞前不到一周,西利尔斯尝试了一次杀妻行动,打开家中煤气阀门,试图当维多利亚点燃煤气灶时引爆。所幸维多利亚闻见煤气味,阴谋破产。

  【“精神病人”】

  西利尔斯生活放荡、挥霍无度,企图杀害维多利亚,骗取保险金,与女友开始“新生活”。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西利尔斯共有6个婚生和非婚生子女。他从南非移民英国前,与当地一名女子生育两个孩子;在英国,他与一名女子结婚、生子、离婚。

  与维多利亚结婚后,他们生育两个孩子。但是西利尔斯风流成性,嫖妓,与前妻藕断丝连,还以欺骗手段结交一名女友。

  他挥霍无度,不仅把妻子当成“金库”,还借了大笔高利贷。为了还债、与新欢共同生活,他决定杀害维多利亚,骗取保险金。

  策划煤气谋杀时,他完全不顾当时家中有年幼的孩子。阴谋失败后,他立即策划下一步行动,邀请妻子跳伞。不料,第一天天气不佳,跳伞计划取消。他找借口把妻子的伞带进机场厕所,把主伞伞绳相互缠绕,取下了备用伞的零部件。第二天,他借口在家看孩子,让妻子独自跳伞。当维多利亚因为天气不好打算再次放弃时,她给丈夫发短信,西利尔斯则鼓励她继续跳。

  西利尔斯否认阴谋杀妻,称开煤气和破坏降落伞是他人所为。陪审团认定西利尔斯有罪。

  检方把西利尔斯描述为“病态说谎者”,“完全没有同情心”。维多利亚躺在重症监护室时,西利尔斯非但没有给她安慰和支持,反而仍然对保险金念念不忘,把重伤保单拿到医院,要求医生签字。“他甚至没有说他爱我,”维多利亚告诉警方,“他在那里数我有多少处骨折,一处骨折可以获赔1000英镑,他在那里计算。”

  西利尔斯的辩护律师伊丽莎白·马什告诉陪审团,维多利亚坠落后,西利尔斯“完全没有改变”,“不紧张,没有显现慌张或负罪感”。精神病专家菲莉达·威尔逊旁听审理后说,西利尔斯显示精神病人的“全部特征”。

  “他爱好冒险运动、(对出轨)完全没有悔意、肆意挥霍、爱玩女人、不懂得同情,这些都符合精神病表现清单上的描述,”威尔逊说,“如果(开)煤气和(破坏)降落伞没有成功,他会一次次再干,直到得手。”

  法官告诉西利尔斯,他犯下“极为严重的恶毒罪行”,显示他是“异常冷酷、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

   原标题: 女子坠落千米奇迹生还 揭开英陆军中士杀妻阴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