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学生扎提寻找天津热心人:我想听听您声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编辑:侯静 2018-06-17 13:07:07

内容提要:“曹奶奶,我是扎提,我很想念您。我的耳朵能听见了,我好想‘亲耳’听听您的声音,您不想再见见我么?我就要实现做教师的梦想了……”面对记者,扎提在哽咽声中,表达了对曹奶奶的感激思念之情。

曹奶奶(左)与扎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曹奶奶,我是扎提,我很想念您。我的耳朵能听见了,我好想‘亲耳’听听您的声音,您不想再见见我么?我就要实现做教师的梦想了……”面对记者,扎提在哽咽声中,表达了对曹奶奶的感激思念之情。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叶热扎提是一名新疆免费师范生,5岁时一场疾病导致他右耳失聪、左耳听力残缺,因为家庭无力承担手术费而不得不放弃治疗。大学期间,扎提的听力状况不断恶化,面临双耳失聪的危险。热心的天津人为他积极筹款,帮他获得了植入人工耳蜗的手术机会。

  “去年7月16日,扎提住进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准备7月20日做手术,就在手术前一天,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扎提手术的曹奶奶来医院看望他。”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敏回忆,这位曹奶奶身高1.7米左右,体态消瘦,提着一袋子水果,她握着扎提的手,嘱咐他要坚强勇敢,盼望他早日恢复听力。看到扎提的病房有些空荡,曹奶奶又出去买了些日用品送过来,临走时,还塞给扎提几百元钱。遗憾的是,当时扎提没能听清曹奶奶的声音,也没能留下曹奶奶的联系方式。“手术前一天我既兴奋又紧张,曹奶奶如此关心我,让我特别感动。”扎提告诉记者。手术成功后的扎提,学习成绩进步很快,今年7月,他将获得教师资格证,回到新疆喀什地区任教。

  对于天津人民的恩情,扎提一直念念不忘。今年3月,他制作了十几面锦旗,一一送给曾经帮助过他的人,找到这位曹奶奶成了他最大的心愿。“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她,我的妈妈特意用羊毛编织了一对哈萨克族花毡,我的父亲想亲手将花毡送给曹奶奶。”扎提告诉记者。他希望曹奶奶能够联系报社,也希望读者们能够提供线索,帮他找到这位恩人。(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