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纺织学院纺织工程系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姜凝 编辑:侯静 2018-06-18 08:21:13

内容提要:“我校纺织工程系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始终把教师管理与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思想道德修养。”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 记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纺织工程系党支部

  天津北方网讯:“我校纺织工程系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始终把教师管理与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思想道德修养。”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荆妙蕾告诉记者,该支部扎实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活动,履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将党建工作与纺织系学科特色优势、专业建设紧密结合,瞄准世界纺织科技前沿,攻坚克难,求实创新,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思想政治建设、学院事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纺织工程系党支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任务,注重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在党员大会、支委会、集中学习、民主生活会、党员谈话、主题党日等活动中不断提高学习质量,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对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起到保障作用,做到党建工作“年初有部署、中期有推动、年终有考核、日常有研究”。

  2017年,该校纺织工程专业迎来了纺织工程专业本科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纺织工程系党支部作为迎评的中坚力量,以此为契机,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构建成果导向、基于产出的OBE人才培养新模式,配合学院顺利通过工程认证专家入校考察。去年,该党支部还以教育部本科教育审核评估为动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梳理学院和专业办学特色,创新学院新发展,学校最终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评估。

  该党支部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为重点,推动世界双一流学科建设,开展“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纺织学院青年教师托举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党务、业务同向发力、联动提升,为该校被评为世界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教育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纺织学科评估取得A+的好成绩作出贡献。此外,该党支部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师党员示范辐射作用,配合学院推进和落实学生党建三个“1+1”工程、“成才教育工程”和“自我教育工程”。(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