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六十八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6-18 13:07:39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6月1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805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6月1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805件。其中:滨海新区864件、和平区199件、河东区401件、河西区367件、南开区439件、河北区302件、红桥区185件、东丽区287件、西青区363件、津南区363件、北辰区417件、武清区303件、宝坻区335件、宁河区272件、静海区357件、蓟州区338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哈密道128号康达公寓底商“龟户二丁目日本料理”每天11:00-凌晨0:00做油炸食品,油烟污染严重,且餐馆把餐饮污水乱排,异味大。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龟户二丁目日本料理”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反映的污水问题,是康达公寓地下室的排风口与库房处漏水,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业整改,经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对漏水原因进行排查,待排查出原因后进行处理。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真理道道路桥梁管理二所在靠近瑞金里11号楼的围墙处堆放大量建筑材料,每天5:00-第二天3:00用大货车运输,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该点位堆放的建筑材料清除。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三马路114号历史风貌建筑别墅区地下室外租用于经营餐饮,每天不定时炖肉,20:30-23:00尤为严重,异味大。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整改完毕,商户搬离。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新大路与东五经路交口“锦儿锅烧烤”每天20:00-22:00经营室内烧烤,油烟污染严重,且该餐馆在门前烧炭,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锦儿锅烧烤”主要以鸽子肉为原料进行烧烤加工,安装有环保认证烧烤炉具及净化设备,门前发现烧炭炉具及材料痕迹。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待验收合格后方准继续营业。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广开四马路兴云里小区2号楼2单元12楼楼顶安装了3个中国联通基站,市民怀疑有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监测,该点位射频电场强度符合相关要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汉港公路与港塘路交口中国石化金角加油站旁边的河内水体黑臭,污染环境。(市民称该条河一半所属津南区,一半所属大港区。)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应的点位水体颜色正常,没有任何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胜利街大港党校平房楼顶的鼓风机24小时断断续续运转,噪声严重扰民。市民之前来电反映后有所改善,近期出现反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鼓风机使用时段为6:30-8:30、10:30-12:00和16:30-17:30。对平房区的噪声进行监测,噪声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北街贻成豪庭小区63栋底商“客好来便利店”门前的摇摇车、游戏机每天9:00-16:30运行,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门前摆放的两台摇摇车、一台游戏机撤离现场。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镇天嘉湖花园悦澜苑22:00之后经常会有化学制品刺激性气味,市民怀疑污染源为毛家沟幸福河桥与天嘉湖大道交口处老邵汽车修理厂旁边的无名化学品制造厂。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老邵汽车修理厂旁为一处闲置空厂房,现场未发现无名化学品制造厂,也未发现异味污染源。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防止异味污染问题的发生。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桥河镇福和园小区朝荣道一侧底商“大彬烧烤海鲜”、“锦程饭庄海鲜烧烤”每天19:00-24:00经营室内烧烤,油烟污染严重,且经常在门前烧炭,存在占路经营现象;聚和园16号楼底商“赵建烧烤大排档”每天18:00-0:00经营,油烟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露天烧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大彬烧烤海鲜”、“锦程饭庄海鲜烧烤”及“赵建烧烤大排档”等烧烤点均使用环保型炉具且无占路经营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露天烧烤行为将依法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津围公路津围仓储物流院内的“中宝联合汽车维修中心”没有与有资质处理单位签订处理废机油的环保合同,并且未安装环保平台和读卡器与环保局对接,无资质非法倒卖废机油。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在维修过程中未将产生的废机油等危险废物交由有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处置。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并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岳庄子村每天不定时用大车把工业废酸倾倒到村东南角的大坑内,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排查,未发现有倾倒工业废酸的痕迹。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快坑塘治理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芦各庄村东头路北有40户翻新叉车的小作坊每天7:00-11:00、14:00-18:30进行露天喷漆,异味污染严重且噪声扰民;庞各庄村进村口路西一户翻新叉车的小作坊每天7:00-11:00、14:00-18:30进行露天喷漆,异味污染严重且噪声扰民;沟头村北头路两侧有140家翻新装载机的小作坊每天7:00-11:00、14:00-18:30进行露天喷漆,异味污染严重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芦各庄村、庞各庄村、沟头村有多家从事叉车修理翻新作坊,按照《宝坻区牛道口镇2018年叉车治理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实施清理,目前已做到全面清理完毕。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并制定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清理成果不反弹。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高各庄村村南100米马路边张春生经营的厂子每天20:00-5:00炼动物油,异味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宝坻区花志饲料加工厂,为提升改造类“散乱污”企业,该企业正在提升改造中,未进行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钰华街道北方摩托车城东侧无名沙石料厂每天22:00-凌晨2:00装卸沙石料,噪声扰民,而且使用大货车运输撒漏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渣土运输撒漏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应的沙石料厂,场内未发现生产设备及沙石料,无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