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疾控中心:交通伤害骑电动车的近四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侯静 2018-06-18 14:09:51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根据该中心对部分道路交通伤害就诊病例的监测,电动自行车骑行者所占比例最高达到35.4%。专家表示,这与某些骑行者逆行、闯红灯、车速快、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有密切关系。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根据该中心对部分道路交通伤害就诊病例的监测,电动自行车骑行者所占比例最高达到35.4%。专家表示,这与某些骑行者逆行、闯红灯、车速快、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有密切关系。

  据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2015年以来开展针对电动自行车的道路交通伤害预防工作,收集市民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认知及伤害情况、医疗负担等信息。结果显示,事故发生率以早上和傍晚时间段为最高,分别为20.5%和16.6%。伤者平均年龄为45.9岁,平均就医花费为19880元。伤者以农民、工人和离退休人员所占比较高,分别为44.0%、14.2%和12.8%。从受伤严重程度来看,重度需急救或立即手术的占8.7%,中度出现骨折或需缝合的占38.9%,伤害部位以下肢所占比例最高,为30.5%。

  快递小哥和外卖骑士是骑电动自行车的主力人群,调查结果显示,快递小哥和外卖骑士平均每周工作天数为6天,每天平均驾驶电动自行车时间为7小时,超过(包含)8小时的占46.5%。其就职的公司有“关于工作中必须佩戴头盔的规定”者占76.7%。平时工作时佩戴头盔者仅占69.6%,所穿带有反光标识工作服者仅占78.8%,驾驶的电动自行车有骑行脚踏板者仅占72.1%。被调查的快递小哥和外卖骑士平均从业时间为18个月,从事工作以来发生过剐蹭等道路交通事故的占76.5%;发生交通事故时,逆向行驶的占35.1%,正在使用手机的占34.6%。(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