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运营公司车辆双林党支部:打造推动发展的基层堡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编辑:侯静 2018-06-19 07:54:58

内容提要:进入夏季时段,地铁双林党支部的党员每天都要带领其他职工完成三列车的空调滤网清理工作,在他们看来,虽然自己加班加点,却保证了车厢的舒适卫生,这才是党建和业务的真正融合。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夏季时段,地铁双林党支部的党员每天都要带领其他职工完成三列车的空调滤网清理工作,在他们看来,虽然自己加班加点,却保证了车厢的舒适卫生,这才是党建和业务的真正融合。

  在“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双林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业务工作情况,树立了“四面红旗”,把抽象经验转化为具体标准,让其他党员和员工不断对标对表,将支部打造为推动发展的基层堡垒。

  塑造“理论学习红旗”方面,以党员讲党课为抓手,引领广大党员学理论,上水平。党员黄珺积极学习,主动编制微党课教材,并为大家讲授。在她的带领下,其他党员也纷纷加入到讲党课的行列,在支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塑造“业务先锋红旗”方面,为每名党员划分责任田,结合业务工作指导班组员工提升作业水平、加强班组建设、开拓创新创效。党员杜远带领技术骨干开展车辆维修监造工作,解决车辆大修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类问题累计600余项。

  塑造“安全保障红旗”方面,以党员身边无事故为抓手,划定党员安全责任区,确保每个区域有一名党员负责,每一个安全关键有党员盯控。老党员宋树仁带领月修班组,始终站在维修保障安全线的最前列,“一把手电,一双电眼”是最贴切的描述。

  塑造“创新发展红旗”方面,以技改技革、创新工作方法为抓手,增强员工技术创新良好风尚。以党员李思睿为主的技术管理人员在1号线列车大修过程中,提出改进项点20余项,并督促全部整改到位,为大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