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智慧党建上线 省路程可绕赤道10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张晶晶 2018-06-19 08:27:27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开发区两新组织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是开发区“两新”党员的新“网友”,也是天津市首家为两新组织量身打造的智慧系统……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开发区两新组织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是开发区“两新”党员的新“网友”,也是天津市首家为两新组织量身打造的智慧系统。功能包括了“党组织管理”、“党员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党费管理”、“活动管理”、“学习管理”、“审批管理”,乃至“大数据统计”等八个版块,它正和两新办的党务工作者们一起竭尽所能地为基层党员和党组织提供方便。

  智慧服务让党员少跑腿

  如果给智慧党建系统想一个响亮的宣传语,大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希望是:“关注两新组织智慧党建系统,少开60次车,节省150个小时,少跑2550公里。”这组数据从何而来呢?

  大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经营地位于武清区,因路途遥远办理业务只能通过开车、打车的方式,每名党员每次路程往返所需时间,加上办理业务时间,要花上约5个小时,党支部在册30多名党员加在一起就要花费150小时,往返2550公里。“在开发区系统内,像我们单位这样经营地远、党员数多的企业还有很多,多亏有了智慧党建系统,我们在线就能够参与两新办的学习培训和特色活动,为党员们省了很多事儿。”大安房地产党支部书记说。

  天津开发区两新系统内的党员共有8000余名,党员们的工作地分布各异,其中也不乏长期工作在外地的同志,要来党群服务中心现场办理业务实在困难。天津开发区两新办根据党员们实际所处位置做了个平均估算,发现系统内的党员们若都使用智慧党建系统办理业务,那节省下来的出行路程大约是400000公里,这相当于绕着赤道跑了近10圈!

  在线就可转组织关系

  “智慧党建系统简直就是我的小福星,我家住生态城,虽然到开发区的距离不算太远,但现在要照顾宝宝,出门到开发区交党费就太困难了,现在有了智慧党建系统,不用出门,按按手机就把问题解决了,真方便!”初为人母的党员小高说。像小高一样足不出户便可交纳党费,是很多党员喜欢、支持智慧党建系统的一大理由。

  在天津开发区有很多像凯莱英党委、药明康德党委这样党员流动性大的基层党组织,智慧党建系统的出现同样为他们带来便利。

  “由于单位员工流动性较大,所以党员组织关系的转入转出成了难倒我们的头等难题,即使党群服务中心周六上午仍会办理业务,频繁地转入转出导致高频次往返实在不太现实。”凯莱英党委联络员小曹说,“自从有了智慧党建系统,转组织关系在线便可实现,这个难题就不复存在了。”

  据统计,两新组织智慧党建系统注册用户已突破7000大关,党员们通过智慧系统已能够熟练的交纳党费、开具证明信并参加学习活动。下一步,天津开发区智慧党建系统将推出“党建知识库”、“支部互动交流”等新栏目供党员们使用。(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