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诈骗团伙假冒“香港交流生”校园行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刘颖 2018-06-19 14:38:42

内容提要:几个人操南方口音普通话,穿着时尚,自称“香港交流生”,以银行卡不能使用为由,利用年轻大学生的同情心,骗取钱财。近日,北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一冒充“香港交流生”在校园行骗的四人诈骗团伙。

  天津北方网讯:几个人操南方口音普通话,穿着时尚,自称“香港交流生”,以银行卡不能使用为由,利用年轻大学生的同情心,骗取钱财。近日,北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一冒充“香港交流生”在校园行骗的四人诈骗团伙。

  5月初,公安北辰分局指挥中心接连接驻区高校学生报警:有人在大学校园冒充“香港交流生”行骗。案发后,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双口派出所及分局网安支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发现被骗的均是在校学生。被骗学生晓娜(化名)称,一名男子在学校向她搭讪说:“我是一名香港交流生,下个学期将来这边上学,所以提前过来熟悉一下学校环境,顺便旅游,但因自己的银行卡是香港的,不能在这边取出现金。我先给你银行卡转账港币,你再用微信支付给我人民币,请你帮忙。”看着这名男子穿着时尚,比较文气,晓娜放松了警惕。在确认对方手机确实有一条银行转账的信息后,晓娜向对方的微信账户转账4900元。这个男子离开后,晓娜发现自己的银行卡根本就没有收到对方转来的钱,这才意识到被骗了,随即报警。

  办案民警调取了学校的监控录像,发现该团伙为三男一女四人。四人乘坐出租车来到学校,分别进入校园行骗。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调取沿途的监控录像追踪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最终发现四人在天津站附近的一个日租旅店中居住。民警调取天津站售票窗口监控,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曾购买天津到安徽蚌埠市的火车票。经工作,民警确定了四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立即驱车赶赴安徽省蚌埠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5月31日,办案民警把涉案嫌疑人朱某(32岁,男,安徽人)、徐某某(29岁,男,安徽人)在其老家居住地抓获,并于6月2日将其同伙刘某某(28岁,女,安徽人)抓获。同时,办案民警获悉另一名团伙成员杨某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本市津南警方抓获。经审理发现,四人曾在津南、西青、塘沽、北辰等地采取同样手段在校园诈骗钱财多起。

  目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