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借鉴浙江经验 天津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6-19 20:44:00

内容提要:天津通过学习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美丽乡村的成功经验,从道路硬化、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基础抓起,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多层次打造环境整治、绿色生产、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通过学习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美丽乡村的成功经验,从道路硬化、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基础抓起,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多层次打造环境整治、绿色生产、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蓟州区隆福寺村是今年重点打造的特色民居示范村。由于紧邻清东陵,同时也是一个满族特色村,市建委请来专业规划团队,为村里量身打造了保护发展方案,将按照“修旧如故”的原则,把民居改造成满族风格,并打通去往清东陵的山路。

天津通过学习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成功经验,按照各村特色,因地制宜,抓好传统村落保护和农村特色民居建设两项工程。包括隆福寺这样的文化村在内,今年,天津还将在宝坻、静海、武清等地建设民居示范村。

学习借鉴浙江成功经验,不仅要打造一村一品,还要同步提升农村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今年,天津20项民心工程提出,要建成150个美丽村庄。由市财政出资3.75亿元,进行道路硬化、修建地下排水管道等工程。为了更好的实现中央对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的总要求,天津即将启动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到2020年,实现农村生活垃圾100%进厂处理、生活污水100%达标排放,农村旱厕100%改造,乡村公路100%列养、村庄环境整治100%覆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平显著提升。(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