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举行“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8-06-20 07:48:00

内容提要: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蓟州区献血办在蓟州新城州河湾广场举行主题宣传活动。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 “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天津北方网讯: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蓟州区献血办在蓟州新城州河湾广场举行主题宣传活动。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 “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2005年5月1日,蓟州区第一台献血车正式走向街头,2009年正式完成由计划献血向街头献血的转变,克服了以前临床用血持续紧张的状况。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建立了应急献血队伍、固定无偿献血者队伍、成分献血者队伍、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队伍5支常态献血队伍。越来越多的富有爱心、热心公益的社区群众融入到了无偿献血者队伍,涌现出很多全国无偿献血五星级志愿者、无偿献血英雄,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之歌,为促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题宣传活动表彰了2017年—2018年度的八位优秀无偿献血者、两位优秀献血家庭代表和三个优秀团体无偿献血组织单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十位蓟州优秀青年志愿者进行了“我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我为献血代言”的倡议和宣誓。

  仪式结束后广大志愿者和参加活动的领导观看了“奉献青春热血,彰显青春美丽”大型文艺表演。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登上采血车献血。截止到中午12:30,共有22人体检合格后献血,献血量为7700ml。 

  区卫计委、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委网信办、区红十字会、区新闻中心、区志愿服务协会、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无偿献血者代表及无偿献血服务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