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亦农带队赴隆化县开展走访对接帮扶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8-06-20 08:24:07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助推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推进津南区对口帮扶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助推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推进津南区对口帮扶工作。6月14日至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带队赴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走访对接帮扶工作,区领导吴苓、孟繁兰、黄厚祥、陈波参加,隆化县领导陆文龙、李东、王东利、李坚、刘明杰、赵桂华、刘海明陪同。

  贺亦农区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茅荆坝乡手工业扶贫工厂、荒地乡服装箱包扶贫车间和2017年危房改造项目、张三营镇后街村番茄深加工项目、天津市援建的隆化县妇幼保健院,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并拜谒了董存瑞烈士陵园。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津南区对口帮扶工作、隆化县脱贫攻坚进展和三年行动计划等情况介绍,亦农区长对隆化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亦农区长指出,此次来隆化,既是一次走访对接活动,也是一次学习之旅、感恩之旅、合作之旅,通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我们为隆化良好的生态环境、厚重的文化底蕴、独有的存瑞精神所仰慕;为隆化对天津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现出来的深厚情谊而感动;为隆化党员干部群众的担当作为、辛勤付出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津南区将不断完善机制,强化工作责任,围绕精准帮扶,认真研究对口帮扶事项,精心制定今年和未来三年的工作计划,扎扎实实将帮扶隆化县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就进一步做好津南区对隆化县的帮扶工作,亦农区长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深刻领会“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内涵,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圆满实现脱贫出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二要进一步结合发展实际,聚焦精准,深化帮扶。区相关部门要积极出谋划策,强化协调配合,主动开展对接,有针对性做好产业、人才、教育、医疗等领域帮扶工作。深入挖掘隆化县的资源优势和环境特色,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成为产业优势。加强沟通交流,明确帮扶重点,做到“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三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实力,加强合作,强化支撑。充分发挥国家会展中心、绿色生态屏障、海河教育园等引擎带动作用,在增强地区发展实力的基础之上,持续扩大和拓展产业、劳务等方面的对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支撑。

  区政府办、农经委、卫计委、合作交流办、人社局、教育局和双桥河镇、八里台镇、北闸口镇、双新街道办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