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跃军 编辑:张泽 2018-06-20 08:22:28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长张庆恩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王栩冬、张炳柱、涂强、罗振胜、于振江参加。区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园区负责同志列席。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长张庆恩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王栩冬、张炳柱、涂强、罗振胜、于振江参加。区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园区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大会精神、市委办公厅《静海区现场办公会议纪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传达中央纪委《关于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方案,研究推动政府系统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 

  张庆恩指出,各乡镇、园区和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和举报奖励力度,筑牢安全生产全员参与、全民盯防的群众基础。要时刻筑牢安全防护这张网,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坚持从基层基础工作抓起,从小事细节、操作规程抓起,全面推进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扛起责任这副担子,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张庆恩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的学习,突出重点,督促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自查自纠,严肃查摆存在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针对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和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分析研究,查漏补缺,不断巩固工作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张庆恩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对“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真抓实干,提高速度,提升效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实施。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把关,不打折扣,确保成效。同时,要为乡镇开展工作做好业务指导,为企业做好服务咨询。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对辖区企业统筹推进,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