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迷激情狂欢 请注意正确看球姿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郑津 2018-06-21 06:23:25

内容提要:近日,一张朋友圈截图在互联网上获得了广泛关注。为了在世界杯赛期间保持家庭的和谐,夫妻双方签了一份协议书,明确了双方的责任与义务,如妻子要“为丈夫营造轻松的观赛氛围、不能拔网线砸电视”,丈夫“在支持的球队输球时不能冲家人发脾气说脏话、工作日必须(晚)11点上床”等。 这份协议的内容确实饶有趣味,也难怪网友们纷纷“笑喷”。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张朋友圈截图在互联网上获得了广泛关注。为了在世界杯赛期间保持家庭的和谐,夫妻双方签了一份协议书,明确了双方的责任与义务,如妻子要“为丈夫营造轻松的观赛氛围、不能拔网线砸电视”,丈夫“在支持的球队输球时不能冲家人发脾气说脏话、工作日必须(晚)11点上床”等。这份协议的内容确实饶有趣味,也难怪网友们纷纷“笑喷”。

  笑归笑,我们该看到,这样的“夫妻协议”从侧面反映出了看球者的失控行为对家庭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在转发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这份协议背后的不文明观球现象。球迷看球时因为激动大呼小叫,口出狂言,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却绝不应该被提倡和美化。比如,半夜大声喊叫势必会影响到家人乃至邻居的休息;许多人因沉迷看球而冷落了家人;将自己看球时的情绪发泄给家人,更是损害了许多人与身边亲朋好友的人际关系……这些不顾别人感受的观球行为,是自私自利、缺乏自律的表现。

  统计数据显示,世界杯赛期间,酒驾等交通违法事件数量会有显著增长。据报道,自今年世界杯赛揭幕以来,珠海交警至少已查获酒驾醉驾52起;海口市仅15日夜间至16日凌晨就查处了酒后驾驶11起、醉驾3起。一方面,司机及乘客为了看球、吃宵夜,随意停放车辆,影响通行,增大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另一方面,许多球迷连续熬夜看球导致体力透支,少数球迷看球后情绪激动,很容易做出超速驾驶、追逐竞速等危险的举动,而酒后驾车更是要命的事情。6月16日晚,贵阳一女子和朋友相约吃饭看球,之后竟无证酒驾教练车回家,被交警抓个正着,将面临罚款6000元、2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在埃及对乌拉圭的比赛中,由于比赛太过激烈,作为埃及的铁杆粉丝,埃及著名演员埃萨姆情绪非常激动,以至于身体出现异常,出现脑溢血,送医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在历届的世界杯比赛中因情绪激动的死亡并不是罕见的,这也给广大的球迷敲响了警钟,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承受外界的刺激程度也不同,因此,提醒那些遭受健康困扰的人群谨慎考虑观看足球比赛,以免造成剧烈的情绪波动,导致健康风险增大。

  享受世界杯盛宴 做文明观赛人

  不可否认,足球的魅力让人痴狂。世界杯是一个尽情狂欢的时刻,笔者希望大家在充分享受足球盛宴的同时,要文明观看赛事,理智对待输赢,平和抒发情绪。做一个文明观赛人,才更能体验体育竞技的魅力。(津云新闻编辑郑津)

  延伸阅读:

  4年一度的世界杯开始了!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除了啤酒和撸串,世界杯期间的一些不文明和违法行为需要注意:

  一、理性对待输赢,文明抒发自己的感情

  虽然守在家里观看,但文明素质也不能有所忽视。尤其是那些喜欢在广场、酒吧等公共场合与其他球迷一道观赛的球迷,更是要注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能说因为支持的球队输了就破口大骂等。

  二、控制音量,莫让世界杯变成“扰民杯”!

  由于世界杯大多是深夜凌晨开始,一定要劳逸结合、放平心态,当你在为钟爱的球队欢呼呐喊时,同时要体谅一下家人以及邻居,注意控制音量,文明看球,不干扰他人正常作息。莫让世界杯变成“扰民杯”!

  三、远离网络赌球

  近几年,随着朋友圈等社交媒体的兴起,网络赌球的案例也越来越多,无论以任何形式,只要是组织者或参与者以营利为目的,都属于被打击和处罚之列。远离赌博,健康观赛、文明观赛才是世界杯期间的正确观赛姿势。

  四、切莫酒后开车、熬夜看球疲劳驾驶

  由于时差的关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多场比赛会在北京时间深夜甚至凌晨开哨,届时有的球迷因为连续熬夜看球,导致体力透支,出现精神不振、注意力下降、反应迟钝等问题,开车时极易发生疲劳驾驶情况;有的球迷饮酒助兴,存在酒驾风险;更为危险的是,少数球迷看球后精神亢奋、情绪激动,容易做出超速行驶、追逐竞驾等危险举动。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将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甚至会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各位驾驶员要注意了,看球喝酒可以,酒后开车不行。切勿边开车边收听收看赛事、刷微博、聊微信等。不要开斗气车。不要因为球队输赢产生愤懑、狂躁等极端情绪,强超强会、超速开车、飙车。

  网友观点:

  网友“山东一禾”:

  享受世界杯,不是一种低层次的自我放纵,不要因此忘记了该负起的责任和义务。别让世界杯激情冲淡法制意识、规则意识和底线思维,为此,不仅要依靠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和积极防范,最关键的还要依赖球迷们的自律意识和行动。在火热的狂欢季,在享受世界杯时,要文明看球,切勿丢失了规则意识和底线思维,否则将会给自己、家人和他人带来不小的危害,甚至是生命财产的损失。

  网友“cysjt”:

  四年一轮回的世界杯在全球掀起了一股火爆旋风,即使是对无缘参加世界杯的中国球迷来说,为世界杯痛并欢呼着,是一种难得的情绪释放。“乐而不乱”,“疯”而不狂,让秩序为看世界杯保驾护航,让人们正常生活秩序不被铁杆球迷的狂热打乱,广大球迷应学会在疯狂中文明、理智、冷静,保持看球的理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