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举办应急救援员职业技能大赛 敲响警钟筑牢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6-21 06:48:00

内容提要: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为指导,结合区域产业布局和新区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要求,6月20日,天津港保税区2018年度应急救援员职业技能大赛暨突发灾害处置应急演练活动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为指导,结合区域产业布局和新区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要求,6月20日,天津港保税区2018年度应急救援员职业技能大赛暨突发灾害处置应急演练活动开幕。

心肺复苏

正压式呼吸器穿戴

消防水带连接

  大赛分海港及空港联合赛区、临港赛区,设油桶灭火、三人二带接力出水击靶、中毒伤员现场急救等三个团体项目以及连续开展心肺复苏-正压式呼吸器穿戴-消防水带连接单人项目,112家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仓储物流企业,总计500余名职工、安全员参与角逐。与去年相比,本次大赛参赛范围大大拓展,项目设置更贴近生产一线,并获评市级二类大赛,得到党政、企业、职工和社会各方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各单位安全员积极参赛,对于普及应急处置知识,划清安全红线,巩固安全防线,提高基层队伍预警、预报、预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求木之长者,必因其根本。安全是发展之基。本次大赛也将与安全生产主题培训、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月”主题宣传日、“安全示范班组”评选、安全生产知识千人答题等活动互相配合、多点布局,织就安全网络,旨在在全区营造学安全知识、练安全本领、强安全技能、夯安全基础的浓厚氛围,全力打好安全隐患“歼灭战”、安全稳定“持久战”,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保驾护航。(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