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华同根·水墨情深”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开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琳 编辑:王铮 2018-06-20 18:20:00

  天津北方网讯:6月20日,为展示天水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定中国文化自信,加强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全力推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打造羲皇故里世界华人寻根祭祖圣地,由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文联、民革甘肃省委、甘肃省美协、甘肃省书协主办,天水市文联承办的第五届“中华同根·水墨情深”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隆重开展。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甘肃省人大常委、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登渤,天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利平,台湾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出席并致辞,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伟东主持开幕式。

  此次展览展出了近代大家郭沫若、于右任、张大千、傅心畬、吴昌硕、黄胄、李可染、吴湖帆、王震、宋文治、程十发、黄宾虹、陈大羽、白雪石的精品力作,同时还展出了海峡两岸著名书画大家的作品,以及天水市书画家的作品共130多幅。

  天水市文联主席王进文介绍,今天展出的书画作品从不同的侧面反映了我国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出书画家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真实感情,充分体现了“中华同根·水墨情深”的主题。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表示,展览的成功举办对增进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亲情,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情感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我们能够持续做好此类高档次的交流活动,不断增进外界对天水乃至甘肃文化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促进甘肃省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津云新闻记者王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