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亿美元!欧盟批准对美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编辑:包天墅 2018-06-21 07:33:47

内容提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20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同意对进口自美国的28亿欧元(约32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20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同意对进口自美国的28亿欧元(约32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

商品囊括汽车和牛仔裤等,措施将于周五生效。报道称,这只是欧盟的初步性报复措施。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于5月31日宣布从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铁产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对铝产品征收10%的进口关税,招致一致抗议和反对,并承诺进行报复。

之后,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一项对28亿欧元(约合32亿美元)美国产品征收关税的计划,欧盟执委会提出对橙汁、波本酒、牛仔裤、摩托车等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作为对美国征税措施的回应。欧盟认为美国的举措非法,将影响欧盟64亿欧元的出口。

欧盟执委会还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对美国的关税措施提出法律挑战,并且随着非欧盟出口商将原定输往美国的产品转向,欧盟正在评估是否有必要采取措施避免进入欧洲的钢铝产品激增。据悉,临时“保护”措施可能于7月份公布。

就在今天,俄罗斯也宣布将对部分进口美国产品加征关税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19日宣布,鉴于美国实施的贸易保护措施将给俄方带来损失,俄方近期将对部分从美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

奥列什金当天在俄经济发展部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美方对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些国家出口至美国的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俄方造成经济损失且美方拒绝进行赔偿。鉴于此,俄方准备近期对部分进口美国产品加征关税。

   原标题:价值约32亿美元!欧盟委员会批准对美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