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锦春:服务“最后一公里” “幸福嘉陵”秉初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刘颖 2018-06-21 08:11:51

内容提要:“这不到了雨季了嘛,趁着午休去往年的积水点转转,看看居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这几天,创文创卫之余,徐锦春忙着利用午休时间挨家入户走访社区内居民,查漏补缺。在嘉陵道街道工作15年来,徐锦春先后任街道办主任、工委书记,现任南开区委嘉陵道街道工委书记的她,一提起街道工作,就有说不完的话题。

  南开区委嘉陵道街道工委书记徐锦春

  服务“最后一公里” “幸福嘉陵”秉初心

  天津北方网讯:“这不到了雨季了嘛,趁着午休去往年的积水点转转,看看居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这几天,创文创卫之余,徐锦春忙着利用午休时间挨家入户走访社区内居民,查漏补缺。在嘉陵道街道工作15年来,徐锦春先后任街道办主任、工委书记,现任南开区委嘉陵道街道工委书记的她,一提起街道工作,就有说不完的话题。

  上世纪70年代建成的通江路3号院和5号院如今已是典型的危陋平房,排水管道陈旧狭窄,老旧的公共厕所堵塞成了常事。与它一墙之隔的祥平园2期项目建设,又给房屋安全添了隐患。了解到这个情况,徐锦春亲自到现场察看,发现项目建设确实导致部分房屋墙体开裂。“群众安全无小事,安全更是重中之重的大问题”,她立即行动,多次与区建委和开发商进行协商,及时反馈到区相关部门。今年,这两个院列入南开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并首批实施改造。在她的协调下,本来一下雨地面就积水的难题,经过重新更换排水管道得到解决;一入冬就没有暖气的问题,经过采取电取暖、补贴电费也得到了解决。

  在急难险重问题面前,徐锦春总是身先士卒,出现在各种急难险重的问题现场。“有一次大雨,我在社区里巡查时发现,徐姐不顾自己的伤腿,正举着竹竿站在过膝的污水里,挨片儿筛查井盖有没有缺失。当时可把我心疼坏了。”宜宾西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徐莉莉总也忘不了这段记忆。

  2017年7月,嘉陵道街收到群众反映罗江西里6号楼南侧有多处居民私搭乱建,并有部分居民利用违法建筑售卖货物的情况,徐锦春带领着街道干部立即行动,现场指挥,在三天之内依法依规拆除11处违法建设、违章圈占及棚亭。面对嘉陵道街8片“城中村”权属不清、筛查、管理难度大的难题,徐锦春带着街干部,逐个走访,反复摸底,针对不同片区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重点整治。目前长江道延长线片区安全隐患问题、北草坝城中村片区废品回收站违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经过清拆违建和周围废品回收点地上设施,打通了西湖道与元阳道的连接。

  在徐锦春的带领下,嘉陵道街先后被评为市文明单位、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等,她自己也先后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南开区学焦裕禄勤政为民模范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街道系统工作经历的“老街道”,徐锦春说,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打造“幸福嘉陵”的工作目标,是她不变的初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