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强力推动“散乱污”企业整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跃军 编辑:张泽 2018-06-21 08:40:27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政府召开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导检查暨“散乱污”企业整改工作再落实再部署会议,强力推进全区环保工作特别是“散乱污”企业专项治理取得成效。区长张庆恩讲话,副区长涂强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区有关部门、各乡镇、园区和驻乡镇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政府召开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导检查暨“散乱污”企业整改工作再落实再部署会议,强力推进全区环保工作特别是“散乱污”企业专项治理取得成效。区长张庆恩讲话,副区长涂强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区有关部门、各乡镇、园区和驻乡镇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

  张庆恩指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是改善地区环境质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市整改办督办的重点工作。从自查情况看,部分单位仍存在政治站位不到位、工作不到位、意识不到位、问责不到位等问题,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真抓实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实施,狠抓落实。

  张庆恩强调,打赢环保攻坚战、打好“散乱污”企业治理歼灭战,首先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部门、各乡镇、园区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善于打硬仗,敢于啃硬骨头。二要强化使命、担当作为。对企业确实具备整改条件的,要积极为企业服好务,鼓励企业发展;对确实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坚决取缔,不让违法企业钻空子。三要强化进度,确保成效。要加强指挥调度和协调联动,各职能部门在严格把关的同时,为乡镇做好业务指导,为企业做好服务咨询;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对辖区企业统筹推进,确保按规定期限治理到位。四要强化力度,加大督查。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不作为不担当”办公室、区整改办要切实发挥督导作用,实行工作问责问效。五要坚持通盘谋划,全方位推动“散乱污”企业专项治理。各单位要把推进环保攻坚行动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在静海召开现场办公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静海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定位结合起来,进一步担当作为,抓实责任,以环保治理的成效,展示静海形象,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上,涂强就压实环境保护责任,强化进度、不留死角,确保“散乱污”企业治理全覆盖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通报了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导检查工作安排情况。区整改办通报环保督导检查情况;区环保局汇报“散乱污”企业治理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安排;各乡镇、园区分别汇报了“散乱污”企业整改进度、存在问题及完成时间。(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