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津招生计划及报考政策解析:10所军队院校招收高中毕业生124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郭晓莹 编辑:刘颖 2018-06-21 09:36:32

内容提要:又是一年“招生季”,一大批优秀青年即将通过选拔考核步入军校殿堂。随着招生政策的调整规范和院校教育改革的推进,有关部门对2018年报考军队院校政策进行了权威解析。

  天津北方网讯:又是一年“招生季”,一大批优秀青年即将通过选拔考核步入军校殿堂。随着招生政策的调整规范和院校教育改革的推进,有关部门对2018年报考军队院校政策进行了权威解析。

  2018年报考军队院校政策问答

  1.今年军校招生计划与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

  今年,10所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在我市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124人(男生120人、女生4人;理科118人、文科6人;指挥专业100人、非指挥专业24人;一本89人、二本35人),其中,军队院校招收86名,武警部队院校招收38名。

  2.今年有哪些招生院校?院校所在地在哪?

  今年在我市招生的军队院校有10所,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长沙)、陆军工程大学(南京)、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天津)、海军工程大学(武汉)、海军潜艇学院(青岛)、空军工程大学(西安)、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郑州);武警工程大学(西安)、武警警官学院(成都)、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北京)。

  3.军校招生对象有哪些基本条件?

  ①参加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应届、往届均可报考。②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政治条件,志愿为国防事业服务。③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④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未婚。

  4.军队院校学员有什么待遇?

  军校录取新生入校后,由院校组织进行政治考核和身体复查。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按月发放学员津贴和伙食费,目前津贴费标准第一年1000元/月,每年递增100元,伙食费标准每月约600元,寒暑假期间按标准退伙,每年按规定报销一次探亲路费。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学员学习期满,全部课程考核合格并通过毕业联考后,发放本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授予相应学位,统一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

  5.学员毕业后如何分配?

  依据学员全程课程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和平时综合表现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学员综合评定作为确定分配工作单位的基本依据。毕业学员依据综合评定排名顺序,在本专业分配计划明确的分配单位范围内,依次提出个人分配志愿。分配政策制度、学员综合评定结果、分配计划方案等进行全程公开公示。

  6.报考军队院校是否影响报考地方院校?

  军队院校招收高中毕业生的工作,安排在提前批录取,先于后续批次的地方普通高校录取。对报考军队院校未被录取者,将按其填报的后续批次地方高等院校志愿参加录取。因此,报考军队院校未被录取者并不影响其后续批次进行的其他地方院校录取,实际上是增加了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7.如何提防招生诈骗?

  军校招生不是军队单方行为,而是国家高校招生选拔人才的一部分,报考军校的考生须参加全国统考,并统一录取。目前,我国军校招生工作制度的规范程序、管理程序已日渐成熟,有关军队院校招生的详细信息,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和“天津招考资讯网”都可以直接查到,也可以查阅相关院校的招生简章。广大考生和家长在报名时要慎重行事,认真仔细了解军校招生录取政策、规定和程序。千万不要轻信各种“关系”,防止上当受骗,避免“财学两空”。一旦收到诈骗信息或遇到可疑分子,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防止受到侵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