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六十九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6-21 10:42:14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6月18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816件。其中:滨海新区866件、和平区199件、河东区401件、河西区367件、南开区439件、河北区303件、红桥区186件、东丽区287件、西青区364件、津南区363件、北辰区419件、武清区303件、宝坻区335件、宁河区273件、静海区358件、蓟州区339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6月18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816件。其中:滨海新区866件、和平区199件、河东区401件、河西区367件、南开区439件、河北区303件、红桥区186件、东丽区287件、西青区364件、津南区363件、北辰区419件、武清区303件、宝坻区335件、宁河区273件、静海区358件、蓟州区339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琳科中路红星国际(逸品轩)附近北京银行楼上“二楼烧烤”每天17:30-0:00经营,油烟直排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北京银行楼上的“二楼烧烤”有油烟净化设施,经对其厂界噪声监测,结果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限期整改,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有一施工队每天不定时从新开路与华兴道交口开始往天津站后广场方向施工挖沟,目前已经挖到华兴道与新环路交口处,没有任何苫盖,产生大量扬尘。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掘路点位为华兴道与新开路交口(创智大厦楼前)区容委沿街景观灯配套线路项目。施工工程中有抑尘措施(围挡苫盖),并于当日完成作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复兴路与西营门大街交口长庚老年公寓西侧安装了几台中央空调室外机每天17:00-凌晨2:00运转,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止使用中央空调室外机,限期整改,待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复兴路与西营门大街交口长庚老年公寓西侧底商“头道牛”饭馆的抽油烟机每天17:00-22:00运转,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店存在抽油烟机产生噪声情况,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止使用抽油烟机,限期整改,待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从津岐公路到津港高速之间的港塘公路路面未硬化,道路破损严重,过车时产生扬尘,污染环境。(市民称该条路一半在津南区,一半在大港区。)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港塘公路不在津南区辖区内。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津南区政府已致函滨海新区,协调解决该问题。下一步,加强巡查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东南区一家翻新装载机无名小作坊每天16:00-22:00进行喷漆打磨(负责人:李文龙),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沟头村村民李文龙未经营翻新装载机作坊。目前,牛道口镇按照《宝坻区牛道口镇2018年叉车治理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对全镇叉车翻新维修作坊进行全面清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西四庄村3区5排36号西侧有一个养牛场,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肉牛养殖场现养殖29头肉牛,养殖场周边存在异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养殖场对产生的粪便做到日产日清,于6月30日前完成清栏。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方家庄镇陈家庄村村东一家无名作坊每天8:00-12:00、14:00-18:00切割瓷砖噪声扰民且工业废水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作坊经营者为陈家庄村村民魏桂根,厂区内有相关生产设备,有生产迹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立即对厂内生产设备进行清理,封堵废水排水管道,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口东街道大张庄村北有一家无名铁厂每天6:00-20:00生产,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宝坻区张东良五金厂,属原地提升改造类“散乱污”企业,已做了断电处理,已不具备生产能力。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西北区16排6号一家无名小作坊每天24小时打磨喷漆(负责人:于建力),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喷漆工厂已被关停,未发现有待维修的装载机、叉车及维修工具。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王卜庄镇龙虎庄村1区6排8号对门一家无名小作坊每天不定时进行瓷砖切割,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实施“两断三清”。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北五里河旁边有两家无名喷漆工厂(厂主:史炳盛、史炳永)每天7:00-19:00喷漆,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喷漆工厂已被关停,未发现有恢复经营的痕迹。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造甲城镇造甲城村西范申伦、刘永富、田淳喜三家养猪,冯全祥家养几千只鸡,异味大。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养殖户周边粪污已被清理完毕。下一步,将按照《关于开展村庄内畜禽养殖关停搬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该养殖户进行关停取缔。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造甲城镇大王台村中街北侧的水池水体黑臭,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水池污水正在进行清理,现清理完成。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洇溜镇靳庄村与康庄村中间的马路近期每天24小时出现很多渣土车,无任何苫盖,渣土撒漏,且道路破损严重,产生扬尘,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渣土运输撒漏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近期因龙湾火车站提升改造工程,运输渣土车辆途经洇溜镇域内乡村公路,运输车辆均按要求进行了苫盖,且在乡村公路上有洒水车喷水降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

  1、加强车辆管理,确保不出现撒漏行为;

  2、增加洒水作业频次,抑制扬尘产生。

  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