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七十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6-21 10:47:41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6月19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822件。其中:滨海新区868件、和平区199件、河东区401件、河西区368件、南开区440件、河北区303件、红桥区187件、东丽区287件、西青区364件、津南区363件、北辰区419件、武清区303件、宝坻区335件、宁河区274件、静海区358件、蓟州区339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6月19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822件。其中:滨海新区868件、和平区199件、河东区401件、河西区368件、南开区440件、河北区303件、红桥区187件、东丽区287件、西青区364件、津南区363件、北辰区419件、武清区303件、宝坻区335件、宁河区274件、静海区358件、蓟州区339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白云山路与绥江道交口附近白云山路上川水园养老院旁边目前设立了一个基站,市民怀疑有电磁辐射,具体属于哪个公司市民不清楚。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通讯基站已不存在,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军粮城一村军一工业园内“天津东海治铜有限公司”没有环保设备,属于“散乱污”企业,每天20:00-7:00生产,废水、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水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实为天津市东海制桶有限公司,属于提升改造企业,无生产迹象,情况反映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华明镇原贯庄天津市龙德鑫混凝土搅拌集团院内一家小作坊每天不定时烧柴油熬柏油,冒大量黑烟且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龙德鑫混凝土搅拌集团院内未发现烧柴油熬柏油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东南区16排12号张凤祥东院24小时翻新装载机,进行喷漆、打磨作业,异味及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翻新装载机作坊已被关停,未发现有恢复经营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方家庄镇陈家庄村村东魏桂根家开办的无名石材加工厂每天24小时进行瓷砖加工作业,工业废水直排,且噪声及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废水、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加工作坊已被关停,且已不具备生产条件。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潘庄镇205国道北原染整厂旧址“美佳伦矿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每天晚上19:00-凌晨3:00生产,粉尘污染严重且废气直排。市民曾来电反映过,称该企业有两个烟囱,反映后有一个烟囱被封停,但另一个正常排放。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凯力德(天津)冶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无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廉庄镇高坨村6排33号为一家经营塑料注塑的无名作坊,每天24小时生产,环保手续不全,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津门众合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工艺为塑料防水袋的手工组装,无异味产生。该企业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手续。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经济开发区三纬路5号“喜来乐消毒餐具厂”没有环评手续,每天不定时生产排放废气。市民表示之前环保部门查封过该企业,但是企业将封条撕掉继续生产。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宁河区喜来乐餐具消毒服务中心,不存在撕毁封条违规生产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企业监督管理,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马伸桥镇伯王庄村进村口左转200米左右有几户养鸡场,每家都有上万只鸡,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伯王庄村庭院式养殖蛋鸡已经有十几年的养殖历史,以养鸡收入作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养殖户存在粪污滞留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养殖户自建化粪池,限其6月22日前完成。在此期间,督促其对所产生的粪污进行日产日清,及时清运,定期消毒,尽量减少粪污异味给周边邻居造成的影响。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马云桥镇峰山村西侧每天6:30-11:30、13:00-18:30进行水库清淤施工,产生大量扬尘。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天津市津水建筑工程公司负责水库底泥清除工程施工,虽及时对施工道路进行洒水作业,但因该工程土方工程量庞大,仍有扬尘产生。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

  1.对易产生扬尘的施工场地进行苫盖。增加洒水作业频次,抑制扬尘产生。

  2.对现场车辆严格管理,控制车速,避免扎堆施工。

  3.现场安装扬尘在线监测仪器,及时掌握扬尘数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