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5A级“绿色”写字楼封顶 使用环保材料智能系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刘颖 2018-06-21 11:00:12

内容提要:昨天,伴随中建六局中建中心项目写字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成功,这个摘得全球绿色建筑领域“奥斯卡”的项目成功封顶。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伴随中建六局中建中心项目写字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成功,这个摘得全球绿色建筑领域“奥斯卡”的项目成功封顶。

  中建中心项目位于河东区大直沽板块,包括7栋住宅、1栋5A级写字楼,总建筑面积206199平方米。项目从设计之初就以绿色环保为建设目标,严格把关建筑、景观、室内以及智能化系统等专项的设计标准,努力把对使用者的人文关怀纳入到建筑的开发体系当中。2016年,该项目超高层办公楼成功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被称为绿色建筑领域“奥斯卡”的LEED“铂金级”预认证。    

  多个角度节约能源消耗

  中建中心写字楼幕墙采用了三玻两中空Low-E镀膜断热铝合金单元体式结构,能够保证大厦在夏季充分隔绝外部热量,冬季保证室内热量损失最小,从而减轻空调系统的能源消耗。整栋大厦选用变频中央空调系统,在满足正常使用舒适度的同时可节省30%的能源消耗。    

  写字楼室内采用智能照明管理系统,结合大厦外檐玻璃幕墙自身采光充足的特点,在不同办公时段对照明系统进行智能化调控,比普通照明系统可节约16%的电能。此外,为降低水资源消耗,大厦还配备了先进的水龙头、马桶等节水器具。    

  建设过程注重环境保护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坚持选用低碳、环保建筑材料,将材料对空气质量的污染降到最低。此外,对建筑垃圾进行回收再利用,大幅降低垃圾的填埋量,对整个城市环境起到保护作用。    

  在使用环境方面,项目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为使用者提供幸福愉快的工作空间和体验。大厦对室内办公环境进行空气质量的持续监测和保护,通过安装的感应装置实时监控PM2.5浓度、二氧化碳浓度等指标。在二氧化碳超标时自动提高新风供应量,并在新风系统中引入PM2.5过滤装置,保证室内空气始终处于高质量。    

  在地下车库设置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实时监控机动车尾气排放的一氧化碳浓度,在超标的情况下及时启动通风系统,保证避免对使用者造成危害。此外,写字楼配置了新能源汽车停车位与充电桩,倡导节能减排。(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