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积停电”消息别轻信!四方式可查停电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刘颖 2018-06-21 13:59:17

内容提要:有些市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网上看到“未来几天有大面积停电”的消息。眼看着天气越来越热,大面积停电岂不是太不方便?

  天津北方网讯:有些市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网上看到“未来几天有大面积停电”的消息。眼看着天气越来越热,大面积停电岂不是太不方便?市电力公司提醒,所谓的“大面积停电”都是正常的“计划检修停电”,“大面积、多地”实际上只是个别线路检修,涉及用户绝大多数都是“非居民用户”,对居民用电影响很小。市民要想获知自己的小区是否有停电计划,可通过多种方式自助查询。

  按照相关规定,我国大面积停电时间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其中严重性最低、受影响程度最小的“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在直辖市电网中是这样界定的:减供负荷5%以上10%以下,或10%以上15%以下供电用户停电。天津作为直辖市,低压用电户数是570万。而目前电力部门最常见的故障性和计划检修停电,以10KV线路停电为主,最多涉及几个居民小区,几百上千户居民,这和“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相差还很远。

  目前,国网供电区域内电网建设已相当“坚强完善”。很多大城市多环网供电,一处供电线路出现问题,还有其它多处电源相互配合,避免出现多区域大面积停电的情况。再加上电力工人科学调度、日夜巡查,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而且,为了保障夏季用电高峰,电力部门增加检修工作安排,停电影响的绝大多数都是非居民用户,对于居民用户和重要保电用户尽可能采取切改电源等方式,保障检修作业不影响供电。

  市民如果想知道自己居住的小区是否有停电计划,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取计划停电的信息:

  一是提前7天,部分报刊会对广大市民进行计划停电信息公示。

  二是提前7天,95598网上营业厅和“掌上电力”APP对向社会进行计划停电信息公示。

  三是有停电计划的小区会提前7天在小区公告栏张贴公示。

  四是可关注国网天津电力微信公众平台,进入公共服务板块查看停电公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