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走访联系人大代表: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侯静 2018-06-22 07:36:0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促进市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化规范化,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近日分别走访了所联系的人大代表,深入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段春华在走访联系人大代表时强调

  推动落实“双联系”制度 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

  天津北方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市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化规范化,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近日分别走访了所联系的人大代表,深入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座谈会现场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以来,高度重视“双联系”工作,规定每位主任会议成员直接联系5名以上人大代表,每位常委会委员直接联系3—5名人大代表,并建立健全代表联系群众的工作和网络平台。目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常委会委员与252名工作在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通过走访调研、邀请代表参加活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建立起人与人、“点对点”的联系,使市人大工作更加贴近民生、反映民意、解决民需。

到代表所在的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实地走访

到代表所在的武清区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实地走访

  段春华先后到代表所在的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武清区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和耀华中学实地走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既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也是群众对代表的基本要求,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都具有重要意义。

到代表所在的耀华中学实地走访

  段春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和落实好“双联系”制度,不断推动代表工作完善发展。一要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做好新时代市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拓宽代表参与立法、监督等项工作的渠道,更好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二要把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途径,运用好“家站网”等平台载体,使代表成为群众的“知情人”“代言人”“贴心人”。三要把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作为做好代表工作的关键环节,及时帮助解决代表履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更好发挥代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独特作用。四要把勇于改革创新,作为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活力之源,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与时俱进,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尽责的时代感使命感责任感,使人大工作更加富有生机、充满活力。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世平、杨福刚、梁宝明、王小宁、李虹,也分别通过走访代表、召开座谈会、邀请代表参加执法检查和调研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强与代表经常性联系,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津云新闻记者马宬摄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