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遗落万元现金:的哥否认捡钱 因这句话露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蒋麟 编辑:包天墅 2018-06-22 07:48:32

内容提要:6月21日,朱女士向记者回忆,4月29日晚,自己乘坐出租车去吃夜宵。下车后不到两分钟后,朱女士觉得手上空落落的,才发现自己的手提包忘在了出租车上。

20时35分许:朱女士报警,称装有11600元钱的包遗落在出租车上。

20时50分许:民警陈诚联系上了该出租车司机刘某,还没询问,刘某便否认称自己已载过两拨客人。

21时许:陈诚等人找到刘某,刘某再次否认。

21时30分:陈诚等人上车,让刘某按照之前的行程再走一次,刘某仍未归还。

22时许:陈诚回到派出所,发现监控中刘某的行车路线和说的路线并不相符。22时30分许,陈诚再拨打刘某电话时,却发现联系不上了。

次日8时30分许:陈诚来到出租车公司调取出租车监控,确认钱系刘某捡到。

次日10时30分许:面对来到家里的陈诚等人,刘某拿出了钱包,钱一分不少,但他称:“最后收车时才看到钱包,钱都没动过,本来是打算今天交到公司去的。”

“如果当时司机就直接把钱包还给我,我一定会给他发个红包以示感谢。现在只觉得这个人太没有素质了!”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但6月21日,说起此事,朱女士依然觉得非常气愤。

一个多月前,家住眉山的朱女士在去吃宵夜的路上,将装有11600元的手提包遗落在出租车上,出租车司机刘某多次否认拾到钱。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苏祠派出所民警陈诚和同事通过多种努力,最终,刘某承认事实并如数把钱归还失主。

万元现金遗落出租车上

的哥这句话让人觉得蹊跷

在送过锦旗之后,朱女士又向苏祠派出所的民警陈诚等人表达了感谢。

6月21日,朱女士向成都商报记者回忆,4月29日晚,自己乘坐出租车去吃夜宵。下车后不到两分钟后,朱女士觉得手上空落落的,才发现自己的手提包忘在了出租车上。此时出租车已经开走,没有索要票据的朱女士,记不得出租车牌号,便急匆匆跑到附近的苏祠派出所报了警。

“20时35分左右,朱女士前来报案说,把钱包丢在出租车上,里面有11000多元钱。”当晚值班民警陈诚接到朱女士报警后,根据朱女士提供的上下车地点,通过天网监控的筛查,寻找到搭载朱女士的出租车司机刘某的信息,20时50分许,陈诚联系上了刘某。

“我已经又载了两拨客人了。”让陈诚没想到的是,自己刚向刘某表明自己的身份,还没有提及钱包的事,刘某就主动说,自己已经拉过两拨客人了。陈诚当时就觉得,事有蹊跷。

的哥多次撒谎否认

民警监控证实悉数追回

当晚9时左右,陈诚带着朱女士在眉山城区找到了正在载客的刘某,询问之下,刘某说自己并没有捡到钱包,并且在朱女士下车后又载了两拨客人。

“从失主丢包报案到我们找到刘某,才过去了半个小时,于是就叫刘某带着我们按照行车路线再走了一次。”21时30分许,刘某带着民警和失主在岷江一桥下了车。

“他说第二批乘客就在这下的车了,那个地方是一个城乡结合部,人很少,也没有监控。”陈诚说,当时自己还给了刘某10块钱车费,并告诉他,如果捡到了失主的钱包,务必归还。

实际上,陈诚在车上就察觉到,刘某神色慌张,言行举止有些不正常,再加上此前电话里的回答,陈诚对刘某产生了怀疑。

22时许,回到派出所后,陈诚和其他同事立马调取了监控,发现监控中刘某的行车路线和说的路线并不相符。但10点半左右,民警再拨打刘某电话时,却发现始终无法接通。

第二天早上8时30分许,陈诚和朱女士通过出租车公司,调取了刘某驾驶的出租车监控。民警在监控中看到,朱女士下车后,一位乘客带着小孩上了出租车的后排。“当时小孩看到了钱包,交给了大人。那个乘客又将钱包递给了刘某。”

确定是刘某捡到钱包后,10时30分左右,陈诚来到刘某家中。看到民警的到来,刘某拿出了钱包,11600元一分不少,但他仍然没有悔意,还辩称:“最后收车时才看到钱包,钱都没动过,本来是打算今天交到公司去的。”最后,民警对刘某进行了严肃的训诫。

6月21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刘某,表明来意后,刘某拒绝了采访。

【律师说法】

出租车司机捡到失物有义务归还

拒不归还可能涉嫌侵占罪

在陈诚看来,朱女士的钱包能找到,除了自己的原因,还要感谢日益发达的科技。不过,不是每个人都像朱女士这样幸运,从警5年来,陈诚以前也接到过类似的报案,但由于影像等证据不足原因,也有未曾帮报案人找回失物的时候,陈诚觉得很遗憾。

出租车司机捡到失物,是否有义务归还?如果拒不归还,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呢?

四川新念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新年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拾得他人遗失物应当归还失主,失主有权要求返还;如果金额较小拒不归还,失主则可通过民事诉讼要求返还。如果金额较大(1万元以上)且拒不归还,占为已有的,则构成侵占罪,要承担刑事责任,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原标题:女士万元现金遗落出租车上:的哥多次否认捡钱 但这句话让他露馅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