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开展执法检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杨全兴 编辑:张泽 2018-06-22 08:35:47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副主任李壮虎、张忠芬、程殿密、高文智参加。副区长涂强和区政府办、整改办、环保局、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副主任李壮虎、张忠芬、程殿密、高文智参加。副区长涂强和区政府办、整改办、环保局、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中南君悦府建筑项目工地、机动车尾气临时检测点、天津联众钢管有限公司和静海环保在线监控中心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对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指示要求,思路明确、多措并举,重拳出击、铁腕治理,有力有效改善了全区环境质量。

  刘广理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工程、持久工程、攻坚工程。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以贯彻实施好“一法一条例”为抓手,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形成政府主导、乡镇部门各司其职、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自觉性,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狠抓主要矛盾,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聚焦强化督查重点,突出加强工业、燃煤、机动车“三大污染源”治理,切实推动突出问题解决,有效减少对空气的污染。要进一步强化治本之策,按照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要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构筑起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产业结构,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要进一步强化法律责任,坚决执行“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求,充分发挥政府综合执法效能,加强部门配合,强化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联动,保持环境保护的高压态势,确保法律规定的政府责任、企业责任、公民责任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深化对“一法一条例”等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紧密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广泛向公众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构筑起人人有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环保工作大格局。(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