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津园”已进入收尾阶段 赏景不必下江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 李海燕 编辑:侯静 2018-06-22 10:32:37

内容提要:暑假将至,新一轮旅游潮随之启动。今年的暑假天津人不用跑远路,新建成的“问津园”让你在家门口看够苏式园林美景。记者从天津市市容园林委获悉:本市正在建设的苏式园林建筑——“问津园”,目前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有望不久开放,正式开放后,公园不收费,无需门票。

  天津北方网讯:暑假将至,新一轮旅游潮随之启动。今年的暑假天津人不用跑远路,新建成的“问津园”让你在家门口看够苏式园林美景。记者从天津市市容园林委获悉:本市正在建设的苏式园林建筑——“问津园”,目前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有望不久开放,正式开放后,公园不收费,无需门票。

  自大运河申遗成功,本市积极加强北运河沿岸科学性保护利用,实施河畔变美工程。问津园就是这项工程中的一个亮点。这座沿北运河建设的带状公园北起勤俭桥,南至耳闸公园,全长3700米,总占地面积约9.2万平方米,于2016年动工。经河北区有关方面征名,北运河带状公园首段工程定名为问津园。建成后的问津园与红桥区的桃花堤、北洋园、西沽公园,河北区的耳闸公园、天津之眼和海河相连接。

  问津园的前身可以追溯到康熙年间,它是天津历史上有文字记载的第一座私家园林别墅,主人是盐商世家的兵部车驾郎中张霖。原址依金钟河而建,位于当时的天津城东约5公里处。

  即将开放的问津园将根据史料记载,复原清代“问津园”部分遗迹,再现天津历史文化胜景。该园的设计方案注重文化挖掘、生态大绿、水景利用、南方特色,以探索历史文化名园为思路,依托北运河文化带,有机结合自然生态和人文生态,提升北运河沿线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居住功能。设计风格汲取了苏州园林的特点,讲究亭台轩榭的布局、假山池沼的配合、花草树木的映衬、近景远景的层次……这里的一切,都有着江南景致的风韵。秀美的风光,为津门群众增添了又一处休闲健身场所。

  目前,园区整体施工现已接近尾声,部分景观进入最后整理阶段,包括路灯、水电等在内的配套设施正在安装。目前该园还不具备接待游客的能力,大量游人的涌入会对施工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存在安全隐患。市容部门提醒“再给问津园一些准备时间”,开园日期将在工程完工验收合格后向社会公布,不会让大家等得太久。(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