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政法委书记孙建华:做百姓心中的“新包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编辑:侯静 2018-06-22 14:16:26

内容提要:进口平行汽车是天津自贸区建设的一项利好举措,但一些没有进口平行汽车资质的不法人员,诱骗外地购车人员到天津自贸区,采取订立阴阳合同、强加“三包”服务费、补缴税款等方式谋取不当利益,严重影响了进口平行汽车销售市场秩序。

  天津北方网讯: 进口平行汽车是天津自贸区建设的一项利好举措,但一些没有进口平行汽车资质的不法人员,诱骗外地购车人员到天津自贸区,采取订立阴阳合同、强加“三包”服务费、补缴税款等方式谋取不当利益,严重影响了进口平行汽车销售市场秩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滨海新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华把整治进口平行汽车秩序作为一项重点内容,统一执法思想,开展打击行动,迅速查处一批案件,仅天津开发区进口平行汽车警情短时间内从1800余起下降至零报案,市场秩序明显转好。

  “他不搞以权谋私、以案谋私,做到了为民、务实、清廉,是我们百姓心中的‘新包公’。”提到孙建华,很多老百姓这样说。作为政法战线的一名前线指挥员,孙建华始终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进政法事业方面勇于担当作为。 

  记者见到孙建华时,他正在组织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控工作。他告诉记者:“非法集资是一颗社会‘毒瘤’,花样翻新不停,需要不断进行风险防控,帮百姓守住‘钱袋子’。”孙建华坚持每两周专门抽出时间,研判一次非法集资风险形势,部署开展“扫街行动”,有效遏制了新区非法集资案件的增长态势。 

  “维稳必先维权,处理好维稳和维权的关系是我们政法工作的核心所在。”孙建华始终把维护百姓合法权利、合理诉求作为维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市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行动中,滨海新区分配了39件市级信访积案,大多数都是十年以上的老案件。孙建华主动请战,组织属事单位和属地单位一件一件“过筛子”,突破常规思维,提出了“让渡还迁权益”的化解思路,亲自约访信访人员,如期办结了全部积案。(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