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强制戒毒人员八成以上存在严重家庭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编辑:侯静 2018-06-23 09:51:10

内容提要:一个品学兼优的少女,在得知自己不是父母的亲生女儿之后情绪产生波动,最终在不良男青年的引诱之下,走上了吸毒之路。据天津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介绍,在该所戒毒的女性人员中有八成以上存在严重家庭问题。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戒毒民警希望广大家长、社会各界为孩子,尤其是未成年女孩,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成长环境,让她们远离毒品危害。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品学兼优的少女,在得知自己不是父母的亲生女儿之后情绪产生波动,最终在不良男青年的引诱之下,走上了吸毒之路。据天津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介绍,在该所戒毒的女性人员中有八成以上存在严重家庭问题。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戒毒民警希望广大家长、社会各界为孩子,尤其是未成年女孩,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成长环境,让她们远离毒品危害。

  小芹的家住在天津环城某区,今年17岁。上初中的时候,小芹是一个漂亮、文静而且学习成绩突出的好孩子。她还担任了班里的体育委员。但是这一切都在她不满15岁的时候结束了。有一天,她听别人说自己不是父母的亲生女儿,而是领养的,这个消息让她浑身冰凉,精神受到打击。她为此十分失落,并导致学习成绩严重下滑,后来竟然辍学了。

  离开了校园的小芹,终日混迹于网吧。就在她最落寞的时候,两个男青年出现在了她的生活里。这两个男青年是小龙和大丰,小龙未婚,大丰是离异,他们不仅吸毒,而且好赌,是活跃在附近的问题青年。他们非常“照顾”小芹,不是给她买饭就是给她买饮料。小芹感觉,这天底下就是小龙和大丰对自己好,在他们身上,她感觉到了“温暖和亲切”。一天傍晚,大丰邀请小芹去他家喝酒。可是天黑之后,他却和小龙一起拿出了冰壶。小芹当时认为吸食一两次不会上瘾,但是面对小龙和大丰不停地诱惑,小芹终于成了一名瘾君子。2017年8月的一天,警方将购买毒品的小芹抓获,而后她被送到了戒毒所。

  据天津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管教民警、心理咨询师米蕊介绍,小芹刚来的时候不爱说话,爱哭,对自己评价低,戒毒所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治疗。现在,小芹的精神恢复了正常,能歌善舞的她是戒毒所各种文艺活动的积极参与者。谈到以后,小芹对记者说,自己对厨艺很感兴趣,希望以后能在这方面有所发展,同时她希望用自己的劳动所得好好地赡养父母。

  据米蕊介绍,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女性戒毒人员百分之八十以上家庭有严重问题。希望广大家长能从子女健康成长的角度维护家庭的和谐,并严格管教自己的孩子。同时,广大女性应自爱和自重,自觉远离毒品,尤其要有一个健康的朋友圈。此外,有关部门也应该关爱女性,尤其是未成年女性,尽最大努力为她们营造良好的生活和成长环境。(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