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用大担当大作为 护航绿色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6-25 08:11:00

内容提要:绿色发展是理念,更是沉甸甸的政治担当。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务须以大担当成就大作为,以“零容忍”的坚强决心治理各类环境污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天津北方网讯:绿色发展是理念,更是沉甸甸的政治担当。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务须以大担当成就大作为,以“零容忍”的坚强决心治理各类环境污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武清区大黄堡湿地是京津“绿肺”,但是湿地周边一些企业为了一己私利,肆意破坏生态环境。连日来,武清区针对市委现场办公会上曝光的大黄堡湿地周边环境污染问题,迅速整改、重拳出击,从根源上彻底治理。面对问题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这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事实证明,只要拿出担当、拿出决心、拿出行动,认账领账、全面整改、一改到底,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就没有什么难关不能攻克,就没有什么“老大难”不能根治。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近年来,天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一定成绩,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环境治理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绿色发展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打好这场战役,首先要解决思想根源问题,算好大账、长远账、整体账,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坚决不进,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坚决取缔,不符合环保要求的GDP坚决摒弃,决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雁群高飞靠头雁。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问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敢抓敢管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敢出手、快出手、出狠手,以疾风厉势的行动、严密严格的制度、持之以恒的决心,倒逼绿色发展强力落实,提升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观大势、谋长远,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还需辩证看待“开发”和“保护”的关系,真正用好生态“聚宝盆”,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绿色发展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打赢这场硬仗,一刻不能放松、半步不能停歇,我们要以大担当大作为守住来之不易的环保成绩,护航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