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七十四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6-25 11:02:35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6月23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879件。其中:滨海新区874件、和平区200件、河东区403件、河西区372件、南开区446件、河北区303件、红桥区188件、东丽区289件、西青区370件、津南区365件、北辰区423件、武清区306件、宝坻区341件、宁河区278件、静海区364件、蓟州区344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6月23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879件。其中:滨海新区874件、和平区200件、河东区403件、河西区372件、南开区446件、河北区303件、红桥区188件、东丽区289件、西青区370件、津南区365件、北辰区423件、武清区306件、宝坻区341件、宁河区278件、静海区364件、蓟州区344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新村嵩山道菜市场旁边宝德隆饭店停车场内的员工宿舍顶楼每天10:00-14:00、16:30-21:00有人使用燃煤锅炉,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生活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该燃煤锅炉,限期拆除。下一步,加强监管,按期完成燃煤锅炉拆除工作。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兆路惠森花园20号楼距离铁路不足18米,没有加装隔音设施,火车通过噪声较弱,但天津站铁路不定期在夜间整轨、割草绿化,噪声严重扰民。市民多次来电反映,且从2018年6月7号凌晨1:20-4:00在惠森花园小区20号楼围墙下施工,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与该点位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沟通,该公司书面回复,将情况进行说明。1.根据高铁运输安全需要,必须于夜间(0:30分至4:30分)对高铁设备进行检修,以保障高铁运输安全;2、对此区段的设备检修周期为每季度一遍;3、为减少对周边生活居民的影响该工务段已采取减少此处作业和不用施工机械等措施,维修作业过程以检查为主。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金厦里每天24小时进行停车场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工整改。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阳光一百北园8号楼107每天10:30-14:00经营炒菜,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涉事商户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经油烟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一纬路延长线蓝岸雅苑西边有一个建筑工地每天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该工地有夜间施工的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西中环快速路与黄山道交口的“中铁北方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并且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目前工地处于停工状态。未发现施工和扬尘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先锋路欣园小区旁边的水池水体黑臭,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对该处沟渠水质进行检测,结果水质正常,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金钟街新市镇津蓟高速旁边的河水黑臭,水面有大量漂浮物,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河道为废弃的排水沟,且不与其他沟渠相联,有少量河水和垃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废弃河沟漂浮垃圾进行打捞清运后对该河沟进行填埋,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绥江道富力津门湖鸣泉花园旁边的湖水最近水体变黑臭,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富力津门湖水质感官及各项监测数据正常,未发现水体黑臭。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为抑制湖内水草过快生长,提升湖水水质,向绥江道两侧湖内投入草鱼、白鲢鱼苗共计23万尾,改善湖水水质;并在北湖浅水处种植荷花100亩。下一步,协调相关部门对富力津门湖实施补水设施工程。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北闸口镇镇政府旁仁安里小区每天18:00-20:00异味污染严重,市民怀疑异味来源是东侧开发区内。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异味主要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导致,对周边6家涉及VOCs排放的企业进行排查,均有环保手续和废气治理设施,对离居民小区最近的河南电子公司进行了VOC检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逐步推行在线监控系统,并加强日常巡查、监督检测力度,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别山镇科科村科科中学东侧有一个无名搅拌站(厂主:王天宝)每天不定时生产,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搅拌站处于停产状态,现场存放砂石料。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取缔该水泥搅拌站并将设备和砂石料清除完毕。下一步,加强对该区域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天津外国语大学图书馆旁边堆放大量沙土没有苫盖,扬尘污染严重;第三教学楼楼后有大片裸露荒地,扬尘污染严重;大港滨海大道与胜利街交口晟新宇超市在滨海大道的门口处堆放大量沙土无苫盖,同时堆放沙土的地面裸露,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市教委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建筑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情况:

  1.图书馆旁堆放的沙土已清理完毕。

  2.将第三教学楼楼后裸露荒地已重新苫盖完毕。

  3.晟新宇超市门口堆放的沙土已清理完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