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七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6-25 11:11:02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6月2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893件。其中:滨海新区875件、和平区200件、河东区403件、河西区373件、南开区446件、河北区303件、红桥区189件、东丽区289件、西青区371件、津南区367件、北辰区426件、武清区307件、宝坻区341件、宁河区280件、静海区365件、蓟州区34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6月2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893件。其中:滨海新区875件、和平区200件、河东区403件、河西区373件、南开区446件、河北区303件、红桥区189件、东丽区289件、西青区371件、津南区367件、北辰区426件、武清区307件、宝坻区341件、宁河区280件、静海区365件、蓟州区34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碧桂园南门及对面10里地的黄土污染带覆盖的网子已破,碧桂园北门对面商业街1500平米黄土地及1000米土沟内堆满垃圾,严重污染环境。2018.5.29反映,至今未见处理结果。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碧桂园南门及对面绿化带苫盖完好无损,10里地黄土地为基本农田,秧苗已种植完毕;碧桂园北门对面商业街1500平米的裸露地面苫盖完好,无环境污染现象;碧桂园北门有约为长度为100米左右的小土沟有垃圾。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王庆坨镇七街“吉贵拔丝厂”每天8:00-22:00生产,工业废水直排。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主要从事钢丝拔丝业务。现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南蔡村镇金通路西侧2号“天津鲜豆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每天不定时生产,工业废水直排,并且燃煤烧锅炉,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商业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鲜豆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食品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豆制品、薯类制品加工,有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镇东兴道与地纬路交口北侧“红豆烧烤”每天17:00-2:00经营,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红豆烧烤”,从事炒菜和烧烤。店内厨房和烧烤设施均配套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开启。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良王庄乡罗各庄村西边砖厂内堆放大量煤灰,扬尘污染;砖厂南侧的垃圾填埋点垃圾未经处理直接填埋,污染土壤和地下水。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砖厂为天津市盛喜宏发建材有限公司,从事墙体材料制造,建有除尘脱硫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并正常开启。未发现厂区内有煤灰扬尘现象。对该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砖厂南侧为良王庄乡垃圾临时堆存点,现暂存生活垃圾约4万吨。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堆存点封存,设立围档和标识牌,落实消毒和防蚊蝇措施,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对该堆存点水质和土壤进行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制定修复方案。同时,将重新选择临时堆存点,并按照生活垃圾临时堆存场规范要求,做好防渗漏措施,2018年7月10日前完成。加快无害化生活垃圾处理厂建设,待垃圾处理厂建成后,将该暂存点垃圾一并送垃圾处理厂集中处理。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杨成庄乡静文路新建搅拌站附近有五家无名制作家具和喷漆五金的小厂子,每天不定时进行喷漆作业,异味大并且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只有两家家具厂,分别为天津市亿派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和天津昊盛创展木制品有限公司,均属“散乱污”原址提升改造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在未通过审核验收前不准生产。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廉庄镇大于村桥南冯克会开办的厂子每天8:00-18:00、偶尔晚上20:00-4:00加工机器零件,废机油直排到附近河道里,严重污染水源。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荣鑫机械加工有限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正在公示当中。该企业处于停产整改阶段。未发现废机油直排河道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镇辛庄村6排3号养猪场(负责人:马素海)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处粪便已清理完毕。下一步,按照开展村庄内畜禽养殖关停搬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该养殖户进行关停取缔。同时加强对该点位的监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经济开发区102国道南侧“天津市齐明环保有限公司”每天晚上生产加气砖,工业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位于京津州河科技产业园内,有环评手续,未发现废气直排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邦均镇东中南道村102国道北侧专家门诊医院北100米一养猪场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养猪场实为一家庭养殖户,存在粪污滞留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养殖户已将猪全部售卖,并将粪污清除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上仓镇梁庄子村津围公路强石搅拌站对面的无名喷漆作坊每天8:00-17:00作业,异味大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喷漆作坊为一家汽车修理点,主要从事挂车维修等业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汽修点予以取缔,并责令其将修理设备和车辆进行清除;现已清除完毕。下一步,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防止反弹回潮。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示范镇3期大孙庄还迁楼大型停车场地面裸露,车辆通行时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八里台镇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大孙庄三期还迁楼北侧临时大型停车场。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问题点位的路面简易硬化工程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下一步,加大对该停车场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按期完成整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