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举办“我们的端午——网络安全进校园暨端午诗会”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霍艳华 2018-06-25 16:10:00

内容提要:6月16日,蓟州区“我们的端午——网络安全进校园暨端午诗会”主题活动在东二营镇中心小学举行,旨在利用传统节日引导青少年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寓教于乐中使“争做新时代好网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天津北方网讯:6月16日,蓟州区“我们的端午——网络安全进校园暨端午诗会”主题活动在东二营镇中心小学举行,旨在利用传统节日引导青少年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寓教于乐中使“争做新时代好网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中,学生和家长们进行了亲子包粽子比赛,在竞赛和互助中体验传统习俗。蓟州区网络安全志愿者精心组织了网络安全主题文艺表演,通过三句半、双簧、知识问答等环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青少年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还举办了端午诗会,志愿者和学生共同朗诵了著名诗人武自然的《太阳的歌已经开放》、《母亲与我》和蓟州诗人杜康的《我的家坐拥山水》、《收割阳光的风》、《长城脚下是我家》等作品,让现场观众融入诗情画意之中,增强了知家乡爱家乡的自豪感。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蓟州区委网信办主办,是该区2018“点赞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网络文化活动季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他们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进一步繁荣该区网络文化,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