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出时间表 天津助推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编辑:侯静 2018-06-26 07:36:14

内容提要:上周,我市津南区党政代表团来到新疆和田地区,与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与和田地委、行署及策勒县委、县政府就津和两地“携手奔小康”行动开展座谈并考察援疆重点项目。津南区双港镇、辛庄镇、长青办事处分别与策勒县恰哈、达玛沟、策勒等8个乡镇签订了精准帮扶协议。

  天津北方网讯: 上周,我市津南区党政代表团来到新疆和田地区,与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与和田地委、行署及策勒县委、县政府就津和两地“携手奔小康”行动开展座谈并考察援疆重点项目。津南区双港镇、辛庄镇、长青办事处分别与策勒县恰哈、达玛沟、策勒等8个乡镇签订了精准帮扶协议。根据协议,津南区今年将向策勒县提供总额达1245万元的对口帮扶资金。

  “津南区党政代表团不远万里来到策勒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这是继去年津南区与策勒县结成携手奔小康行动伙伴后的又一次重大行动。”策勒县委书记马江山表示,“我们将把来自天津的这份支持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确保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

  据策勒县委副书记、天津援疆策勒工作组组长于示川介绍,这笔资金中的区级帮扶资金,将重点实施津南区精准扶贫养殖基地项目,涉及全县8个乡镇,带动贫困户3721户、7334人,每户每年将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此外,还将用于扶贫车间、产城融合试验区社区配套和教育扶贫等领域。乡镇结对帮扶资金将用于当地卫生扶贫和基层政权建设全覆盖项目。

  不仅是在新疆和田地区,在西藏昌都市、青海黄南州、甘肃甘南州等天津对口帮扶地区,这样雪中送炭、实实在在的帮扶援建工作每天都在开展着。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阶段性完成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任务。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市级财政资金89.63 亿元,实施扶持项目1642个,选派援外干部1189 人,引进产业直接和辐射带动就业近万人,累计帮助受援地区10余万户农牧民迁入新居,助推了和田地区民丰县、昌都市卡若区、重庆市万州区、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4个贫困县率先脱贫摘帽,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投入财政有限资金、调动社会无限力量,创造出具有天津特色的支援帮扶新模式。

  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发出动员令。

  未来三年,我市将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深入践行“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总体要求,全力助推受援地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首先,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进一步建立健全援受两地“政府、部门、区县、社会单位和企业”之间的四级对接机制,将帮扶力量投向我市对口的32个深度贫困县,投向现有12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安排帮扶项目,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其次,在“ 升级加力” 上下功夫,在科学用好“十三五”75.23 亿元市级帮扶资金的基础上,新增加20 亿元财政投入,主要用于甘肃非藏区帮扶,还要突出产业帮扶、载体共建和劳务协作,进一步强化现有16个区与受援地区50 个县区之间的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再次,在“组织保障”上下功夫,进一步对标国家考核指标体系,按照我市制定的考核实施方案和具体办法,把扶贫攻坚的主体责任、目标任务、落实成效等全部纳入考核范围,加强市区两级、前后两方扶贫工作机构建设,积极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