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列车上分娩 列车救护车接力婴儿产妇平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郑东红 编辑:侯静 2018-06-26 10:01:00

内容提要:刚刚驶出天津站不久的 K7720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生产,在这危急关头,列车上众人齐心协力搭起了临时产房,上演了一场发生在凌晨的紧急救援。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驶出天津站不久的 K7720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生产,在这危急关头,列车上众人齐心协力搭起了临时产房,上演了一场发生在凌晨的紧急救援。

  突发 列车上产妇要生孩子

  6月21日凌晨3点5分K7720次列车途经天津时,列车长刘翠平的对讲机传来急促的呼唤:“车长,2号车厢的一位孕妇要生孩子了,快过来看看。”

  刘车长急忙赶往2号车厢,还用对讲机通知工作人员将列车药箱拿到孕妇所在的车厢铺位。原来,这位孕妇预产期原本还未到时间,没想到外出乘车途中,小家伙就迫不及待了。

  刚到2号车厢,身为母亲的刘车长听到厕所里传来婴儿的啼哭声,心里悬着的这块大石头瞬间放下了一半,她本能地可以确定孩子是平安的。

  孕妇是在厕所里将孩子生出来。“当时她是突然感觉要临盆生产,我们看到她面部表情非常难受,肚子挺大的。显然是腹痛难忍,推测她有可能是要生孩子了。”列车员说,躺在卧铺上的孕妇说想上卫生间,同行家人搀扶着她起身进入卫生间,忽然,里面有大声呼喊声,“孩子出来了,孩子出来了……”

  疏散 车厢里搭建临时产房

  所有人悬着的心还没有完全放下来。刘翠平车长临危不乱,安排列车员疏散1号档子的所有旅客,打开产包,把2号下铺铺好待用。

  她推开厕所门,协助产妇的家人用列车上的干净小单将刚出生的婴儿包好,随后又安慰刚生产的产妇,让她别害怕,一定要坚强。列车员们都忙碌着,在床位上铺好了干净的床单,准备好热水,一个临时产房搭建好了。这时,休班的陈建章车长也起来参与帮助。大家都关心并迎接这个列车上突然到来的新生命。

  由家人托着紧紧包裹在被单里的婴儿,列车员搀扶产妇一起从厕所出来,挪动到铺位上,顺利地将母亲和孩子转移到车厢的临时产房里,刘车长还一边叮嘱“挡着点别受着风,拍打拍打孩子。”而此时列车还没有驶出天津地界,婴儿平安降生在天津。

  协调 打开绿色通道接力援助

  列车行驶的前方车站是霸州车站。为确保母婴的安全,陈车长赶紧联系,打客调电话汇报情况,请求在前方停车站霸州车站120救护车来接站,做好一切必要的救助准备。刘车长陪在那位刚生产的产妇身边,那位产妇紧紧拉着刘车长的手激动得一直哭。“不怕不怕,好人永远一生平安!”刘车长抓着产妇的手一遍遍安慰道。就这样产妇拉着列车长的手等待着前方霸州站的停靠。

  3点46分,当列车停靠在霸州站时,该车站工作人员也早已等在2号车厢门口,救护车也停靠在车门前,打开了绿色通道。陈车长迅速与车站工作人员交接,将同行家属和携带品一起交到霸州车站。急救中心的医生上车诊察并确认大人孩子情况稳定,随后将婴儿和产妇抬上120的救护车,火速赶往当地医院。

  看到一家大小平安,大家的心都放了下来。 当列车缓缓离开霸州车站,天也亮起来。众多旅客鼓掌点赞,为了这个坚强的新生命,也为列车工作人员的爱心援助。(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