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6-28 07:42:42

内容提要: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全面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天津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全面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按照《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的通知》安排,天津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

  6月1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在东丽区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举行天津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通过发起倡议、组织参观、体验教育等形式,拉开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6月13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在滨海新区开展了天津市2018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检验了《天津市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明确了企业及各应急部门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宣传普及了应急管理知识和技能,提高了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6月16日,在天津商业大学组织开展了近千人参加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采取安全文艺节目展演、安全常识展板展示、安全文化体验、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媒体现场在线访谈等方式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宣传咨询,大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声势,市安委会办公室面向全市免费发放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资料,包括光盘20种6077套、宣传画25种99096套、书籍22种32329套。同时,市安委会办公室通过在市安全监管局“双微一门户”开展专题宣传,在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制作《安全天津360》“安全生产月”特别节目,在广播电台滚动播出安全生产温馨提示,在《天津日报》开设“安全生产月”专版,在《今晚报》、《城市快报》开设安全专栏,在津云媒体平台制作H5专题页、动新闻,开展网络直播、在线访谈等形式,始终保持安全信息或常识持续发布不间断。此外,市安委会办公室还利用地铁、社区、智能楼宇、繁华路段、高速公路、公交车、手机短信等传播媒介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和公益广告,进一步扩大影响范围。

  与此同时,各区县、各部门也结合自身实际,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了各有特色的知识竞赛、技能比武、应急演练等活动。静海区在天津冶金集团轧三钢铁有限公司高线厂,开展了“安康杯”轧三公司煤气中毒事故急救比赛活动,通过对“空气呼吸器正确快速穿戴”、“人员救护”和安全生产知识问答等环节的比拼,提升了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检验了企业职工防护用品穿戴和设备安全操作的知识和水平;东丽区万新街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走进了天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通过展板展示、现场讲解、现场教学、模拟实战等多种方式让参加体验活动的在校学生切身体会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保护好自身生命安全;市环保局结合六五环境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向市民宣传核与辐射防范、环境应急处置、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废物处置、垃圾处理以及污水处理等防治知识,使公众切身感受安全生产工作的专业性,同时加深公众对环保工作的理解;市气象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针对用电、用气、防火防盗防雷防静电等方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汛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安全生产月”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下一步将通过举办演讲比赛、歌曲大赛和摄影比赛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深入,普及到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