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车用乙醇汽油 专家解疑释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侯静 2018-06-27 14:03:12

内容提要:昨天市发改委举行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座谈会,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交委、市市场监管委、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和乙醇汽油技术、加油站改造、车辆维修、油品质量监管、环境保护等领域专家,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社会关注的环境影响、油品质量保障、车辆油路清洗维护、车辆动力性能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为读者解疑释惑。

  天津北方网讯: 昨天市发改委举行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座谈会,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交委、市市场监管委、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和乙醇汽油技术、加油站改造、车辆维修、油品质量监管、环境保护等领域专家,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社会关注的环境影响、油品质量保障、车辆油路清洗维护、车辆动力性能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为读者解疑释惑。

  优化能源结构

  减少尾气排放污染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推广使用乙醇汽油,有利于优化能源结构,减少污染排放,尤其是机动车尾气中的一氧化碳和烃类排放量将明显降低。经初步测算,推广使用乙醇汽油后,本市机动车尾气排放每年可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量10%至15%,减少烃类排放量3%至5%,减少颗粒物排放量1%左右。

  保障油品质量

  分期分批改造加油站

  市市场监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乙醇汽油推广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全市乙醇汽油销售企业实现全覆盖质量抽检,对乙醇汽油调配企业实现全批次覆盖质量抽检,全部抽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示,并依法查处生产、经营质量不合格乙醇汽油产品的企业。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本市乙醇汽油加油站改造实施方案已起草完成,改造任务主要是进行地下油罐清洗和加装干燥器,市政府审议通过后就可以公布实施,下一步将推动加油站改造分期分批进行。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具备一二类资质的车辆维修企业可以提供油路清洗、维护等服务,下一步将在符合资质的企业中筛选提供油路清洗、维护服务的企业目录,向社会公布。

  什么样的车辆需要清洗油路?

  究竟什么样的车辆需要清洗油路?记者现场采访了参会维修专家。“一般来说车辆长时间不使用、老旧车辆会在汽油更换过程中出现问题。”天津鹏峰投资公司市场客服部副总监孙亮告诉记者:“乙醇汽油自身具有较强的清洗能力,部分车主在第一箱乙醇汽油加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油路堵塞,发动机抖动等现象,发现问题后再清洗油路即可解决问题,因此对于机动车更换乙醇汽油时不建议车主强制或集中清洗油路。”

  用乙醇汽油动力不足、油耗高吗?

  对于部分车主担心车用乙醇汽油动力不足和油耗高的顾虑,业内专家、原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教授级高工乔映宾称,我国推广使用的E10车用乙醇汽油是90%的车用乙醇汽油组份油与10%的变性燃料乙醇调合而成。经过对比试验,E10车用乙醇汽油与普通汽油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基本一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