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部门接招 关注企业家成长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平 韩雯 编辑:侯静 2018-06-28 07:58:37

内容提要:“要增强企业家创新动力,就必须提高企业家的素质,激发经营者的企业家精神,使他们尽快成为具有高度创新意识和精神的现代企业家。”日前,在市政协召开的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王凤、周雪松发言,就加强民营企业家培训、增强创新动力等方面提出建议,为推动“津八条”变成“金八条”,进一步优化天津营商环境出谋划策。

  天津北方网讯:“要增强企业家创新动力,就必须提高企业家的素质,激发经营者的企业家精神,使他们尽快成为具有高度创新意识和精神的现代企业家。”日前,在市政协召开的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王凤、周雪松发言,就加强民营企业家培训、增强创新动力等方面提出建议,为推动“津八条”变成“金八条”,进一步优化天津营商环境出谋划策。

  王凤建议,探索实施多元化的培训方式,建立“企业家培训讲师团”制度、“企业家互助联盟”制度、“中外名人巡讲”制度、“政府信息专题培训”制度,细化培训内容,充分借力新媒体发布培训信息、宣传优秀企业家事迹,探索建立“新企业家强制培训制度”等。

  周雪松对此也有相同的认识,他建议,创办企业家教育体系,培训企业家创新的内涵和思想,提高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多为企业家搭建与国内外一流企业深度交流的平台,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好建议要有好效果,关键还得看相关部门的具体工作。市发展改革委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联合我市各相关部门明确时间节点,确定责任单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市中小企业局通过调研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摸清企业培训实际需求,合理安排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了不同形式的培训方案。组织区域、行业中处于龙头骨干地位企业和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企业的52名企业家,参加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为400余名企业家举办“新时代、新发展”和“由高速度到高质量──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两期大讲堂。近期,还将举办“专精特新”企业家高级研修班。

  市工商联积极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出台措施积极组织“商会讲习所”“会长和秘书长培训班”,推动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配合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天津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依托“创新大讲堂”“商会讲习所”“天津市企业创新人才促进会”等平台,做好民营企业家经济、科技、社会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组织优秀民营企业家赴国内外培训考察,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完善天津市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库。建立由发改、商务、外事、侨务、金融、海关、民政及有关商会、协会组织等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机制,对“走出去”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和培训。举办“市工商联企业家港澳研修班”并开展港澳研修班充电营活动。此外,还将加强与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委、市教委等部门合作,做好民营企业家职称申报和人才培养工作等。(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