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航空大通关 服务大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子春 编辑:李彤 2018-06-28 20:31:16

内容提要:天津通过提升航运通关效率,突出航空物流优势,打造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提速北方航运核心区建设,服务对外开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通过提升航运通关效率,突出航空物流优势,打造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提速北方航运核心区建设,服务对外开放。

这两天,乌干达、越南等国的重点水利工程机组正在通用电气水电设备公司生产,由于国外项目亟待设备进场,生产时间分秒必争。

通用电器水电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物料管理部部长王健:都是非常重要的政府级的项目,发电的时间已经是既定的,我们工期都是在赶的状态,这是机组的核心——定子,重200多吨,各类部件都是全球采购,空运进口,天津总装,再飞往全球,这一进一出,通关效率至为重要,不仅关乎“一带一路”国家的项目进度,也关系到企业物流和仓储成本,让企业高兴的是,这段时间,进口设备的通关时间明显缩短。

通用电器水电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物料管理部部长王健:以前,在我们加急的敦促报关代理公司进行通关的话,可能还要两道三天的时间才能放行,目前的话,我们非常着急的货可以做到当天放行。

航空进口,一天通关,这一变化,通用水电的的货运代理公司——中外运的感受更为深刻,企业服务的客户都来自京津冀,进口产品种类包括机电,电子信息和医疗器械。在企业办公区,这样有人气的场景,过去是很难看到的。

中外运空运天津分公司进口事业部总经理应静:其实最早的时候,我们的办公大厅你要来的话,是看不到这么多人的,原来海关和商检都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大概有四到五个场所,进口科,出口科,报检,这些人员都要去现场操作,人员比较紧张,就是一个萝卜要好几个坑。

薛明就是这个忙碌的“萝卜”,他告诉我们,过去,在这条不到两百米的街两侧,分布着三个货站,每个货站都有海关不同的科室,一单业务,几百米的路程,本来可以徒步,但是却要开车办理。

中外运空运天津分公司报关员薛明:查验,先去查验库,验货,到国航货站这个区域可能要办理一些业务,拿一些单据,然后绕这个外环一直到华宇货站,比如再换单,然后再回来,回到公司,这个是一天来说最正常的流程,就是没有任何突发事件,假设我在货站了,进口科同时出现了什么问题,那就开起车来就来回跑吧。

现在不同了,包括检验检疫在内,机场海关所有的业务部门都集中到航运服务中心,一名报关员,进一个门,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办理一单业务。数据显示,航运服务中心空运进出口24小时通关率超过95%。

中外运空运天津分公司报关员薛明:搁原来的话,这些怎么也得跑一上午,现在是半个小时,这可能都是多说,因为就几步之遥。

中外运空运天津分公司进口事业部总经理应静:流通环节快了,对于客户来说,其实就是仓储成本降低了。

机场海关一站式服务只是第一步,按照规划,天津正在建设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未来,国际货站,冷链仓储,转关中心等功能也将在三年内统一整合到基地内。

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学森:立足于航空物流区,建设北方航运核心区也是实现“一基地三区”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围绕着做大货量,落实口岸功能,吸引航空物流,推动贸易结算。

天津机场海关关长李鸣:补齐我们的口岸功能,不断提升我们大通关基地的效率和功能,到今年年底,完成30万吨货物吞吐量的目标。同时结合自贸区深改方案航空口岸15项举措,我们机场海关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电子化水平,打造我们便捷的通关环境,提升我们的口岸服务功能。

随着我国大幅调降进口关税,推动进口贸易便利化,向全球释放中国开放的信号。按照《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天津将进一步在贸易便利化方面,通过取消保税仓储业务时限、跨境电商先理货后报关等贸易便利化举措,推动自由贸易发展,优化进口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