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黎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佳 编辑:李彤 2018-06-28 20:31:16

内容提要:张黎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张黎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任峰、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滨电电力工程公司副经理贾明辉、天津滨海塘沽街道新城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何丽、人民日报天津分社记者朱虹和张黎明分别作了报告。央企和首都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代表、工会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干部职工代表、天津市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七百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2007年公司创办共产党员服务队,谁来当队长呢?领导们想到了他。张黎明是共产党员、技术强、心肠热,人缘儿好,是不二的人选。可是专工是13级岗位,队长是11级岗位。职级降低了工资减少了,工作更琐碎了,他能同意吗?可张黎明说: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请组织放心!

听党指挥,到组织需要的地方去。张黎明三十年扎根电力一线,始终坚守点亮万家的初心。并且带领身边的同事,提升技能等级,取得了多项专利技术。可以说,敢想、敢干、不怕失败,创新、创造、不断突破,正是张黎明对新时代“蓝领工匠”的最好注解。

国网重庆电力党建工作部主任袁小明: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电力事业和岗位的忠诚,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我们要学习他这种精神,传承薪火,开拓创新,服务人民,这就是时代楷模精神的魅力所在。

北京电力公司党建工作部张凯:对他来说,奉献就是一种信念、一种态度,也是一种牺牲,还是一种追求。他在基层的艰苦岗位一干就是三十年,没有抱怨没有埋怨,靠的我觉得就是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这种理想信念。

国网华中分部党建部副主任叶文华:我们新时代的产业工人不仅要出力出汗,更重要的要善于动脑筋,要有创新的精神。向张黎明同志学习,回去以后,发挥好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党员创新工作室的作用,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和谐的现代化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分公司党建工作部副主任曹北建:新时代学习张黎明,我想就是坚持服务没有最好,创新就能更好,立足岗位,服务企业、奉献社会。

三十多年累计巡线八万多公里,带领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十余年,张黎明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与甘愿奉献、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

国网天津城东公司党建部主任刘瀚冰:深受鼓舞,特别是在其中有这么一段,就是他救了一个老太太,这个老太太心脏病复发以后他义无反顾地把老太太送到医院,非常快救了她的命。这个我感受特别深。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本来不是他份内的事,他也做了,这个给我启发特别大。

也正是这支劳动者大军,用勤劳和智慧托举着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身处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将和我的队友们一起牢记总书记嘱托,拿出更大的干劲儿、闯劲儿、钻劲儿,用更优质的服务,更精湛的技术,干好服务队,黎明再出发!

连日来,中央媒体也在加大宣传报道张黎明的先进事迹,把点亮万家蓝领工匠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人民日报天津分社记者朱虹:在几年前报道他的事迹的时候就引起过一些反响,这一次在他作为时代楷模以后,我们《人民日报》特别开辟重要版面、以非常大的篇幅,配评论的形式,重点报道了他的事迹。这个报道见报以后呢,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我本人包括我的同事包括我们的人民网,都收到了很多读者发来的短信或者是留言,他们纷纷表示被张黎明的事迹所感动,也对我们报道张黎明的事迹给与充分的肯定,说张黎明这种事迹是每个人都可以学、都能做到的,所以说对每个人都是有榜样力量的。

光明日报社记者陈慧娟:报社之前就读对张黎明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也在新媒体上进行了发布。当时的点击率和关注度就很高,因此我们又做了一个反响的报道。张黎明时代楷模的精神、他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我们也是收获很多,触动很多。也希望继续把他的这种精神报道好。引领全社会能投入到这个创新的时代大潮之中,弘扬工匠精神。

工人日报社记者孙喜保:作为《工人日报》来说,他的这些精神、品质都是我们值得去大书特书的,值得我们好好地去宣传,把他的精神把他的事迹让更多的产业工人知道,让更多的人去学习他。(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