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姜琳 日报苏晓梅 编辑:刘颖 2018-06-29 08:26:00

内容提要:6月2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天津市委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举行“时代楷模”、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务委员王勇会前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时代楷模”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王勇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国务委员王勇会前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国务委员王勇会前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天津北方网讯:6月2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天津市委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举行“时代楷模”、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务委员王勇会前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王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要求全社会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时代楷模”张黎明是产业工人杰出代表,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先进典型,是“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重要思想,谱写了新时代劳动者之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张黎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敬业意识,勇于探索、矢志创新的进取精神,甘愿奉献、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以更加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努力拼搏、争创一流业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黎明在报告会上作报告

  张黎明工作30多年来始终奋战在电力抢修一线,累计巡线8万多公里,完成故障抢修作业近2万次,被誉为电力抢修的“活地图”。他率领团队先后实现技术革新400余项,20多项填补电力行业空白。他带领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十年如一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搭起了企业与群众的“连心桥”。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团成员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任峰,张黎明徒弟、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滨电电力工程公司副经理贾明辉,天津滨海新区新城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何丽,人民日报社天津分社采编中心主任朱虹,分别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张黎明爱党爱国爱企,善于钻研学习,勇于拼搏奉献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要以张黎明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新时代的改革创新大潮。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中宣部副部长庄荣文,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市领导陈浙闽、梁宝明、姚来英分别出席上述活动。来自中央企业和首都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代表、工会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干部职工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我市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代表等共7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摄影记者 马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