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七十九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6-29 13:14:28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6月28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939件。其中:滨海新区882件、和平区201件、河东区407件、河西区376件、南开区447件、河北区303件、红桥区190件、东丽区291件、西青区373件、津南区369件、北辰区428件、武清区309件、宝坻区346件、宁河区283件、静海区370件、蓟州区351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6月28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939件。其中:滨海新区882件、和平区201件、河东区407件、河西区376件、南开区447件、河北区303件、红桥区190件、东丽区291件、西青区373件、津南区369件、北辰区428件、武清区309件、宝坻区346件、宁河区283件、静海区370件、蓟州区351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叠彩道欧亚花园西侧天津市政府旁边“津雅苑建设项目”每天3:00-12:00、14:00-18:00盖楼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施工为前期场地翻槽作业,白天施工,夜间走土,有渣土备案手续,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管理,合理安排施工。严格控制现场各类噪声污染源,做到停车熄火、禁止鸣笛切实减少施工噪声。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泰安里小区西侧的建材厂里堆放大量沙子水泥,扬尘污染;旁边的院内停放很多大货车,每天24小时运输沙石料,噪声扰民;并且附近长期堆放很多生活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其他噪声、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磊鑫停车场存有大货车,未发现运输砂石料的情况。“堆放很多生活垃圾”,系停车场门前、院内生活垃圾。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砂石料全部苫盖。生活垃圾已清理完成。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西正河村马场碱河边上205国道旁边“顺成化工厂”每天中午和晚上生产,排放废气,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厂界无明显异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企业恢复生产立即对其厂界恶臭进行监测。同时,加大对该公司的巡查力度,防止企业违法排放污染物。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小王庄镇东树深村战备路南侧有两三千吨化工固体废物填埋在此处的池塘内,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依据调查报告,通过现场勘察和数据分析,该区域土壤有明显分层情况,由上至下为褐色素填土层、灰色素填土层、砂质粉土层。该地点已使用铁栅栏进行了围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公安部门,追究违法行为实施者的责任。相关单位正在进行生态修复的前期工作。已加快对土壤进行治理、修复工作。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天穆镇王庄村村中心部分老引水渠旁边的一条500多米的土路车辆通行时产生扬尘,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路段为村内道路,属于拆迁地块内,尚未进行道路硬化,过往车辆行驶导致道路扬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此路段进行洒水降尘。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东赵镇牛道口村东南方向村民卢瑞利和仇树臣在耕地上各建了一个大型养猪场,噪声扰民,粪便随地倾倒,乱扔死猪,异味污染严重,污水直排,污染地下水源;牛道口村东南方向村民卢瑞利家的院内建了一个移动信号塔,市民认为有辐射;牛道口村东南方向村民王运全自建一个钢筋加工点,无环评手续,每天从早到晚加工产品,噪声、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电磁辐射建设项目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1、反映的两个养猪场均属规模养殖,有粪污治理工程设施,存在粪污清理不及时;

  2、经监测,该移动通讯信号塔电磁辐射数值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定;

  3、钢筋加工点为“天津市蓟州区王运全钢材经销处”,存在超经营范围违规加工行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养猪场异味问题,要求养殖户对粪污做到日产日清,并加强对整个养殖场区的环境清理,进行蚊蝇防治、环境消毒。

  针对钢筋加工点无环评手续问题,已立案并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书,对加工钢筋业务予以取缔。

  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侯家营镇张庄子村宝平公路村牌旁边无名砂石料厂没有任何环保手续,每天24小时装卸砂石料,扬尘污染严重;南周庄村宝平公路西侧有一家无名砂石料厂每天不定时装卸砂石料,扬尘污染严重。邦均镇小莫庄村东侧有一家无名砂石料厂每天不定时装卸砂石料,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张庄子村的两处砂石料厂实为砂石料堆放点。小莫庄村的砂石料厂前期已经完成“两断三清”。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张庄子村的两处砂石料厂下达了立即整改通知书,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东兆镇太平庄村东一无名腌制厂(厂主:纪士月)没有环评手续,每天9:00-16:00排放异味,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企业为天津市蓟县晟盛成蔬菜加工厂,属于“散乱污”原地改造提升企业。现已通过联合验收,并接到复工通知。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杨津庄镇津围公路北侧“鑫达钢材”院内堆放大量砂石料,无苫盖,造成严重的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有一处个人砂石料堆,未苫盖。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砂石料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仓镇薛官庄村村口一服装厂无环评手续,属于“散乱污”企业,每天7:00-20:00使用燃煤熨烫服装,冒大量黑烟,严重污染环境,且院内堆有大量棉花,存在安全隐患。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商业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为鑫福红服装有限公司,属“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类企业,主要从事服装加工,2017年已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