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核心 忠诚担当 做知行合一的共产党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18-07-01 20:50: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他们用行动恪守着党员的职责与担当,推动着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               

  张黎明:它们俩之间都是在动的状态中,它还是这种感知现在咱们科技还是达不到。今天在这,咱们就是研究这个问题来的。

  这两天,趁着用电高峰的集中检修,刚刚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张黎明冒着近40度的高温来到检修现场向大家征求自己设计的“带电作业机器人”的建议。电力工人高温下作业不仅辛苦,而且危险,张黎明希望尽快改进自己的设计方案,让这项创新技术能尽快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代替工人高强度的危险作业。            

  蓝领工人也能创新,也要拥抱大智能,近年来,张黎明和他带领的团队,从未停止研发步伐。400余项技术革新,150项国家专利,20多项填补智能电网建设空白的成果。其中,他主持研发的“可摘取式低压刀闸”项目,将恢复送电时间从45分钟缩短至8分钟,每年减少停电损失超过300万元。

  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作为党员,必须要过很多的关,我认为是三关,“想为、敢为和善为”。是否忠诚担当,我觉得就应该看你有没有作为。对我们蓝领工匠来说,我觉得就是扎扎实实的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这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

  忠诚源自于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将改革创新的精神,融入到血液中,这也是那些像张黎明一样的党员们每天工作的日常。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如何在伟大事业中,激扬斗志,迎难而上?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将党组织建设和科研创新紧密结合,为国家重大项目保驾护航。

  我国卡车的燃油消耗量占到了总体汽车燃油消耗的一半以上,这方面能效的提高对于节能减排至关重要。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在承担这方面的实验,成功后将大范围提高我国重载卡车的能耗效率。

  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田华:我们要使得它的能源利用效率要达到50%,在国际上是属于比较顶尖的水平。

  突破研发瓶颈离不开科技人才的助力支持。现在,实验室形成了以陈予恕院士和苏万华院士等老党员为核心的技术团队,并把青年党员平均分配进党员专家的课题组里,形成传帮带的局面。结合海归人员较多的情况,党支部还通过老党员的示范带动、交流学习,提升大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博士后车志钊从英国留学归国后,在项目立项和方案撰写等方面遇到了难题,老党员王天友就手把手对每一项环节进行指导。在他的帮助下,车志钊的一项有关减少内燃机污染排放的科研项目成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他还被评为了国家“青年千人”。

  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王老师反复地叮嘱我们在科研项目的申请方面一定要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只有结合国家的重大需求,才能做出有益的东西来,对国家有益的东西。支部老党员对我提供了无私的帮助,更加坚定了我利用所学知识,创新科技,报效祖国的信念。

  目前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职教师中党员比例超过了八成。近年来实验室共承担科研项目533项,实现了若干领域从“并跑”到“领跑”的转变。

  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田华: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强调,就是核心技术买不来的。作为我们党支部,那么让全体的科研人员能够凝心聚力,释放他们科技创新的活力,为他们保驾护航,那么这就是我们党支部最大的担当。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塘沽分局新村派出所驻守滨海新区核心区,辖区面积1.96平方公里,管辖2.6万多户、8万多名群众,被很多民警称为塘沽“治安环境最复杂”的派出所。近年来,这里一直是人民群众安全度和满意度最高的地区,原因就在于派出所把党建和业务紧密结合。           

  近日,滨海新区某小区内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达到28万多元。接到报警后,新村派出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员组成的专案组,并把研判中心设在了党务工作室内。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新村派出所副所长刘云龙: 对这个案件我们每个人都下定决心去最快的时间去侦破。

  经过两天两夜的图侦侦查和研判,新村派出所党员干警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并最终将其抓获。不只是这一起案件,近年来新村派出所把党支部设在办案的第一线,每一名班子成员带一个警务处室,在遇到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案件时,支部班子成员集体办公、集中研判、集约指挥。同时,对辖区进行“网格化”管理,每个地区派驻一名党员民警进驻社区两委班子协调开展日常工作。

  拥军里社区居民张惠兰:这个小区这个住户不管大事、小事,只要一拨110,不出几分钟就是民警就到了,就是说而且工作起来特别细,所以就是我们住在这个小区就特别有安全感,就是心里踏实。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新村多派出所教导员杨永齐: 我们办每一件事情都让老百姓满意,必须做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公正就在身边,满意就在身边。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人民警察,这就是担当。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天津正突出维护核心这个灵魂,激发铸就忠诚的高度自觉,营造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形成抓实支部的强大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