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百八十一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7-02 09:47:32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6月3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965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6月3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5965件。其中:滨海新区883件、和平区201件、河东区409件、河西区376件、南开区448件、河北区304件、红桥区192件、东丽区294件、西青区373件、津南区371件、北辰区429件、武清区312件、宝坻区350件、宁河区286件、静海区372件、蓟州区352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友谊路宾友道附近空气中近几天都有沥青的味道,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道路改造施工。由于正值夏季,沥青气味在高温空气中挥发较慢,存在气味停留时间较长的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工序管理,确保在夏季施工中节奏紧凑,各工程材料质量达标。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白堤路与灵隐道交口二十五中学旁边英俊名邸小区门前“便宜坊”餐馆刮风时将油烟直排进小区,17:00-22:00尤为严重,异味污染大。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经油烟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三条石大街红桥区文化宫建筑工地每天24小时施工,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停止夜间施工行为,按照“八个百分百”标准进行施工。下一步,加大对该项目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丁字沽风光里22门、24门和25门的底商“马文杰牛肉面”“24小时便利店”“黄焖鸡米饭”每天8:00-凌晨4:00经营,油烟直排进小区,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马文杰牛肉面”、“24小时便利店”两家商户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且正常运行,油烟监测结果合格;“黄焖鸡米饭”商户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存在油烟直排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黄焖鸡米饭”商户炉灶进行了查封,限期整改,待验收合格方可营业。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港一号路瑞湾国际汇馆南侧中交一航局一公司(原名:预制构件厂)每天24小时不定时生产水泥桩,噪声大,且院内堆放水泥、砂石料,虽苫盖,但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中交一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第十二项目部,现处于停产状态,场地内堆放的砂石料已苫盖。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海滨街沙井子二村绿华餐具销售中心之前在村内清洗餐具,污水直排,且自挖渗坑,严重污染环境。市民向环保部门反映后,该厂被迫迁出村子,但是现在每天凌晨4:00-6:00该厂用厢式货车将污水排到村子集市西侧30米的排水渠内,污水流到渗坑内,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及地下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依据相关规定,已立案处罚。已对该企业进行查封关停,并断水断电。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北闸口镇广惠道御和新苑底商“东北人家饭店”每天11点开始经营,灶具和排烟设备噪声扰民严重并且排烟设备滴油污染小区环境。市民曾多次来电反映,称相关部门处理之后排烟设备噪声已经得到改善,但厨房灶具的噪声仍然很严重。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店油烟净化设施完善且正常开启,并安装了隔音设施,对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上河头镇岔房子村天津永信贸易公司每天8:00-18:00进行烤漆,工业废水直排,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永信贸易公司院内有二家烤漆厂,分别为天津市祥源盛自行车配件有限公司和天津市艾沃电动车配件加工有限公司。均从事电动自行车零配件加工生产。喷漆水帘用水为循环使用无外排,有喷漆废气治理设施。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区一号路“正意车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没有任何环保手续,每天20:00-6:00生产,废气、废水直排。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区一号路“天津伟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每天0:00-8:00进行喷涂作业,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废水 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天津正意车艺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实为天津志翔鸿盛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自行车,其中焊接、组装工艺已取得环评手续,新建2条喷漆生产线正在办理环评手续。焊接、喷漆工序配套有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开发区污水管网。新建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

  反映的天津伟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动车组装及销售。企业新建的1条喷涂生产线和1套塑件生产线,已办理现状环评手续,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在夜查中未发现两家企业存在废气、废水外排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在取得环评验收手续前不得生产,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杨成庄乡后寨村北侧静文公路鑫建搅拌站对面森荣人造织布厂内的无名家具厂每天8:00-17:00、21:00-凌晨4:00喷漆,异味污染严重;新建搅拌站对面亿派家具厂在贴封条的情况下每天20:00-凌晨4:00制作家具,粉尘及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喷漆异味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亿派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办公家具,属“散乱污”原址提升改造企业。配套安装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已取得现状环评手续。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正在等待审核验收。

  兴荣公司厂区内有一家具作坊,无营业执照。已对该作坊采取了“两断三清”措施。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家具作坊清理完毕;同时,进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在未通过审核验收前不准生产。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马伸桥镇北辛庄村南侧有一个搅拌站(负责人:张建勇)每天夜间不定时搅拌砂石料,扬尘及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的搅拌站是天津市鑫淼永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为保障实施库区村庄污水管网工程而设立的临时搅拌点,作业过程中存在扬尘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下达了停产整改和关停取缔通知,现搅拌设备已拆除完毕。下一步,将全面落实污染管控措施,防止各类污染环境现象发生。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泰达垃圾发电厂每天18:00-5:00异味大,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双港镇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对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企业场界异味进行了采样监测。经监测,企业排放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