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解决痛点持续改革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18-07-02 20:28: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改革工作,要围绕直接面向企业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天津税务部门积极探索,在解决纳税人痛点、难点上出实招,不断优化流程,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改革工作,要围绕直接面向企业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天津税务部门积极探索,在解决纳税人痛点、难点上出实招,不断优化流程,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最近,天津区级税务部门在原先国地税业务通办的基础上,又升级为“一人一机一窗口双系统”办理。

和平区地税局副局长马燕梅:也就是说我在一个窗口一个税务人员就把国税业务地税业务全部办理完毕了。

天津市管道工程集团会计李占兴:原来要交税的话,交完增值税还得交赋税,要跑完国税然后再跑地税。这两个地方不远,我也是连拿号再排队也得将近一天的时间!现在节省了时间,十几分钟就都能办了。

天津国税地税合并后,从根本上解决了办税人“两头跑”、“两头查”的问题,不断减轻办税和缴费负担,促进优化营商环境。而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关键领域的关键环节也开始突破。

会计乔莉所在的,是一家上市公司,发票需求量大。最多的时候一个月就要八九百张。对她来说,最怵头的就是赶在纳税征期去税务部门那申领增值税发票。

天津广正建设项目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乔莉:得去拿号,就得需要排队,然后等候的时间,再加上我来回这个路程,我每次差不多得花差不多得大半天的时间吧。

和平税务总经济师冯世英:和平的征管企业比较多,日常的大厅的压力就比较大,最忙的时候叫号叫到四五百。

发票,是重要的财务凭证,视同现金管理。不仅需要实名办理,更对安保、网络数据管理等有着很高的要求,这就使得这样的业务,在传统观念中还必须在税务局内办理。

和平税务总经济师冯世英:由于现在营改增以后纳税人越来越多,办税服务厅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再一个是  纳税人的办税需求也要便捷,这次(考虑)突破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这个局限。

突破思维上的局限,来自于从办税人需求出发。在调研中税务部门发现:银行,办事环境和流程上与他们最相似,网点距离写字楼宇更近。因此,在新一轮改革中,这里成为了税务部门合作的首选。就这样,经过协商洽谈、和先期设备调试。最近,全市首批发票申领自助机率先进入到了写字楼宇集中的工商银行成都道支行和兰州道支行。这让和乔莉一样的会计们不用再像过去那样折腾了。

乔莉:这个工商银行呢就在我们公司大楼的斜对面,下趟楼我买点水,我就顺便就能办理业务了,然后也不需要排队,直接插卡就可以。

工商银行成都道支行行长李晓蕾:我们银行是有这个各方面比较完备的这个安保系统,在这个数据的安全性上,我们都给了最安全的一个措施。

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副局长 刘建强:有效突破了纳税人领取发票,只能在税务局办税厅这个办理的这种模式这个受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这样呢我们为纳税人自助办税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同时这对税务部门有效整合税收资源,实现税企双减负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改革工作,要围绕直接面向企业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天津税务部门还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在压缩办税时间、优化发票办理、丰富办税渠道、规范税收执法等方面积极拓展改革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