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深入西孟庄村调研村级组织换届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刘颖 2018-07-03 07:40:00

内容提要:7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滨海新区茶淀街西孟庄村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西孟庄村位于滨海新区北部,这里盛产远近闻名的茶淀葡萄,全村2600多名村民,有党员50多人。


  天津北方网讯:7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滨海新区茶淀街西孟庄村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西孟庄村位于滨海新区北部,这里盛产远近闻名的茶淀葡萄,全村2600多名村民,有党员50多人。

  上午10时左右,李鸿忠首先走进西孟庄村综合服务站,了解村“两委”工作情况。在村复退军人联络点,李鸿忠与工作人员王会生攀谈起来。王会生说:“我也是退伍军人,从镇里分配到村委会工作不到一周时间。现在村里大概有50多位退役军人。”

  李鸿忠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并叮嘱说:“您本身就是退役军人,对服务对象的期盼愿望了解得更深,工作要做得更细。要带着深厚感情,面对面交心谈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我会随时给您打电话,了解工作情况。”

  村党支部书记窦俊堂、村委会主任李翠刚和驻村干部朱江简要汇报了党组织建设和村集体经济情况。

  李鸿忠询问道:“全市在这次村级组织换届中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兼任村委会主任。村里这项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大家怎么看?”窦俊堂和李翠刚表示,书记兼任主任对农村基层班子团结很重要,我们坚决拥护。村干部们深入到每家每户做工作,村里通过贴标语、大喇叭广播做宣传。村民们也都很支持。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茶淀街党工委书记李桂杰闻讯赶来。李桂杰说:“街里的同志经常下到村里,反复做思想政治工作,决不凑合建班子,确保选出组织认可、党员群众满意的‘带头人’和‘两委’班子。”

  李鸿忠指出,要巩固基层党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使“两委”班子运转更加顺畅,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区和街镇党委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肃换届纪律,选好基层“带头人”,确保工作目标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完善相关保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随后,李鸿忠先后走进胡秀琴、张志芬两位村民家中,听取了意见建议。看到村里正在进行村居给排水管网改造和天然气入户,李鸿忠十分欣慰。张志芬说,去年我家种的葡萄,每亩能卖一万多元。村干部真心诚意为老百姓服务,办合作社,帮着种葡萄、找销路,非常好。村里要换届选举,村民都知道、都拥护。李鸿忠希望大家要大力支持和监督村里的工作,祝愿大家的日子像茶淀葡萄一样甜。

  离开茶淀前,李鸿忠来到高速路口葡萄地,察看葡萄长势,叮嘱当地干部在严格执行生态红线的同时,创新思路举措,搞好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打造茶淀葡萄品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